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号明星和平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尽管理查德·克莱德曼已多次到内地演出,但此次主办方踌躇满志地向记者表示,这台演出绝对与任何一场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不同,无论是曲目、舞美、包装都会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主办方特别指出的是,12月27日的音乐会上,克莱德曼夫妇将联袂在京演出,而克莱德曼使用的钢琴更是一台价值不菲的传奇作品———施坦威和平钢琴。

  施坦威和平钢琴是施坦威150周年庆典活动的高潮。这架钢琴是1939年纽约世博会上
首次展出的一架具有历史意义的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的复制品。原来的那架钢琴———由20世纪早期著名艺术装饰设计大师WalterDorwinTeague设计———现由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收藏。这架施坦威和平钢琴和原先的钢琴略有不同。为了体现和平的主旨,在钢琴的琴箱每条琴腿上方原饰有金鹰图案的位置,如今是一个手工雕刻的抓橄榄枝的和平鸽。琴箱下方边缘采用与和平鸽一样的金色,并装饰了63颗五角星。钢琴底边的装饰采用了世界195个国家的国旗,钢琴正面是35个发达国家的国旗。这架特别设计的音乐会三角钢琴诞生于2004年11月30日,通过音乐巡演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筹集捐款。于是,在接下来的2年里,施坦威和平钢琴将通过一系列特别活动在全世界巡回,包括世界顶级音乐家音乐会和当地儿童的演出,以在全球范围内为其他孩子募集捐款。

  据悉,这架天价施坦威和平钢琴目前已经被美国私人收藏家收藏。12月27日,这台和平钢琴将最后在北京通过克莱德曼的弹奏,用音乐来完成其使命。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