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票友大赛势头正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花了三个小时坐公交车从门头沟赶到评剧大剧院参加北京评剧之友大赛的盲人陈玉林今年52岁,昨天北京的天气逐渐转凉,他只穿了一件整洁的蓝西服,高兴地说:“所有马泰的唱段我都会。”在他的身旁陪伴的是他跛脚的妻子。北京评剧之友大赛自三月开始以来,以10元票价,场场爆满的喜人景象进入半决赛,决赛将于12月24日作为中国评剧院院庆50周年的开幕式隆重举行。

  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当中还有6岁的王泽琪小朋友,这位从小跟奶奶唱评剧的小家伙表示:“我现在觉得奶奶不够专业,我要向谷文月老师学艺。”唱了三年的小票友王泽琪去年起开始参加比赛,已经获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少儿戏曲大赛、中国剧协戏曲小梅花评选等重要比赛的大奖。

  聘请了评剧界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进行一场预赛的评剧票友大赛群众参与热情极高。全年共7场预赛,11月26日的评剧票友大赛半决赛,已决出6名入围决赛的选手。12月24日举行的决赛中,评剧名票将与知名艺术家同台献艺。

  负责此次活动的中国评剧院李惟铨向记者介绍:“目前北京的评剧活动非常活跃,票友队伍势头正猛。龙潭公园等很多地方,天天都有评剧票友自发举行的活动。我们去平谷、通州参加评剧票友活动时,发现那里的票友都自置了服装、头饰,有些服装因为时间久了都快成古董了。”作为马泰老师的弟子,他感言:“认识马泰的人都这样形容他,他是个特别随和的人,走在半路遇见个戏迷也能聊半天。别人向他请教问题,他一点架子都没有,是个特别善良的老人。”这是评剧得以在群众中扎根的基础。而票友大赛正秉承了这一传统。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