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灵女王”获奖 凯特-布兰切特家乡加冕 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早报: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AFI)颁奖礼昨晚在墨尔本中心城市摄影场隆重举行。这是一场被形容为“澳大利亚影坛迷你文艺复兴”的盛事,澳大利亚影视明星几乎全体出动,而最后夺走最佳男女主角的凯特·布兰切特和雨果·威文正是澳大利亚电影界近几年不可多得的人才。

  凭借《小鱼》荣膺影后之外,布兰切特还获得了新设立的“新闻读者选择奖”,但
她因为正在美国忙于拍摄史蒂文·索德伯格的新片《德国好人》,未能亲临现场领奖。不过,人们还是在越洋发送过来的录影带中见到了布兰切特甜美的笑容。在事先录制好的录影带中,布兰切特说:“感谢澳大利亚的电影人们,他们是实实在在的天才。他们在片场创造了一种独特、合作良好、高效率的工作氛围,在勇敢的独立导演们———罗恩·伍兹、约翰·希尔科特、格雷格·麦克莱恩和莎拉·沃特的领导下,结果一直如此值得和鼓舞人心。”

  讲述毒贩生涯的《小鱼》当晚风光无限,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雨果·威文同样来自《小鱼》,威文领奖时重申了自己对家乡电影工业的职责,“我想拍澳大利亚电影。我在这里得到的剧本比那些我在那里(美国)得到的要好得多。”而澳洲著名演员兼主持人NoniHazle-hurst凭借在片中扮演的母亲角色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而《小鱼》前一晚已经获得了AFI技术奖的最佳剪辑和声效奖。

  由莎拉·沃特编剧导演、她的丈夫威廉·麦金尼斯主演的《LookBothWays》是当晚另一部备受瞩目的作品,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主要奖项,安东尼·海斯也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

  颁奖礼的主持人由澳大利亚这些年最耀眼的明星拉塞尔·克罗担任,他整晚的表现相当自然诙谐。前段时间深陷电话砸人丑闻的克罗上台时带着一个道具电话,开玩笑说如果谁的获奖感言超过45秒钟的规定时间,他就拿电话砸人。克罗本人当晚也拿回了一个奖,他凭借在《铁拳男人》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AFI最佳国际男演员奖。

  此外,本次AFI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澳大利亚资深演员雷·巴雷特,学院特别指出巴雷特的身体语言已经在作品中运用得登峰造极;丹尼斯·欧鲁克的《地雷:一个爱情故事》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犹太男孩》获得了最佳短片奖。余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