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喝茶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5 南方都市报

  □阿惠

  品味人生

  爱喝茶的女人不管再忙再累,茶是一定要喝的,上班时不喝咖啡要喝茶,干家务时不喝冷饮要喝茶,出差时记着带着茶叶,外出旅游时更不忘带上茶具。也不怕红楼中的小姐
们嘲笑为牛饮。

  茶既和柴米油盐酱醋凑成了开门七件事,便不能免俗,也注定了喝茶的女人不可能像涂着黑指甲、纹着紫嘴唇的喝酒女人一样洒脱。喝茶的女人很幸福,因其闻到茶香便忘了伤痛,不像喝酒的女人借酒消愁愁更愁。

  曾经和爱喝茶的几个女友从早到晚喝了九泡工夫茶,唱片换了一张又一张,手中的书也换了一本又一本,就是茶具不肯撤下,把时光浸泡在茶水中。过后互相致电:昨晚睡得可好?皆答曰:很香。

  再好的胃也敌不过茶的中碱,多年下来胃也坏了,医生一再告诫:不能喝茶。家人好言相劝:不要喝太多浓茶。然而不喝茶,生活怎么有滋味?茶不浓怎能喝出它的品质,如何能进入茶的境界?这样一个甚嚣尘上的世界,可以食无肉,怎能饮无茶?

  密友喝茶多年,硬是给一张漂亮的瓜子脸搭配上一副茶牙,任她怎么刷也无法刷出洁白的光亮来,然而只要有茶喝,她的笑声便会响彻整座楼。年初坐月子的时候,熬了十多天不喝茶的日子,竟然看着别人喝茶发呆。她婆婆不忍心,说:实在想喝就喝一杯吧。言下之意像在提醒她以后给宝贝买奶粉多了可不要心疼钱,可是这杯茶却让她认定了婆婆是一个大好人。

  喝茶的女人不会轰轰烈烈,她是淡定宁静的。另一位好友出身名门,从小伴随在学识渊博的祖父左右,即使在那物质非常匮乏、屋漏偏遭连夜雨的年代,也经常受到茶水的浸润。于是她对于喝茶讲究什么茶类必须配什么茶器,即使在生活不如意,工作遭挫折,对于茶事也一如既往,以至于对茶产生无比深情,干脆自己开起一间颇有品位的茶叶店。从此,把兴趣当成事业来经营。

  喝茶的女人无法做到人淡如菊,只存仰慕前辈清高之心,往往仰止之间总会想起自己身陷许多俗事,只好安慰自己,能够甘醇如茶,也是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