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川大自述艰苦童年 自曝19岁时曾面临残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昨日,国际知名的功夫电影巨星李连杰应中国红十字会的邀请到四川大学演讲。

  镜头:“大家都是我老师”

  走上讲台的李连杰站在麦克风前,微笑着分别朝左、右、前三个方向点头致意,伴随
三声“老师好”,他的每一次致意问候都引发那个方向的学生一片欢呼。正当大家疑惑为什么李连杰只向老师问好时,他诚恳地解释道:“抱歉我没有说同学们好。因为我觉得在座的每一位朋友从某一方面来说都是我的老师,我李连杰才是小学生,今天跟大家学习、分享来了。”

  故事:讲贫穷讲痛苦讲勇气

  李连杰说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因公去世,母亲拿41元一个月的工资,家里非常穷,“那个时候可真是穷,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穿一条什么裤子去上学呢?那是我姐姐穿过然后给我哥哥,我哥哥穿完又给的我。我每天上学的时候都用手紧紧捂住口袋,怕人家看到女式的裤袋。”这时,场下发出一片轻轻的笑声,李连杰立刻严肃地说:“但这并不代表你的内心贫困,只是看你有没有勇气面对贫困。”

  李连杰从小练武术,但也有“苦水”,“我8岁的时候就得每天练习8个小时,脚练疼了,师傅就说,脚疼练手,后来手也折了,师傅就说,一不怕累,二不怕死,你还没死呢,接着练。”刚拍完《少林寺》的时候,李连杰一夜成名,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内心,“那个时候我的腿断了,两条腿啊,我被送到香港去接受访问,人人都觉得我是功夫神童,了不起,只有我自己知道内心的痛苦。”当时医生告诉李连杰,治疗之后,他的腿只能保证能走,不能跑和跳,如果他坚持要练武的话,腿就会一直断了又断。李连杰说自己曾经偷偷哭过:“全世界看你最辉煌的时候你却面临残废,那个时候我只觉得19岁的人生就快没了。”(潘媛)

  杰语录

  “物质不是衡量人们内心快乐的惟一标准,你看中国人拿了奥运冠军,国旗一升,有钱没钱的中国人都一样高兴。”

  “说

四川大学是最好的,你们就开心,说四川大学全是草包,你们就不开心,其实这都是声音而已,我们到底是活在别人的声音里,还是自己做声音的主人?”

  “要学会不被物质影响心,不被形容词影响心,我们的心要做主人。”

  “建立目标之前,要先了解到光环的两面之后再作决定,要了解到你达到目标之后所要承受的责任和义务。”

  “没有压力就没有反弹的力量。”

  “名誉在时空里显得很短暂,演员只是地球上成千上万的职业当中的一个职业,因为有很多人的付出,你恰好站到可以出名的那一点,鲜花戴到你头上来了,你还得小心翼翼才能保持这个鲜花不会迅速枯萎。”

  “精神不倒就是好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