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涉嫌殴打记者(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9 重庆晚报

  

王志文涉嫌殴打记者(图文)

  叫你不要拍,你偏要拍,出了事可别怪我。(设计台词)

  

王志文涉嫌殴打记者(图文)

  女记者向警方出示被打烂的眼镜

  

王志文涉嫌殴打记者(图文)

  王志文在拍摄现场

  前日,成都某报记者陈勇声称在电视连续剧《龙虎人生》阆中拍摄现场采访时,被王志文殴打,并拖行近80米,限制人身自由近10分钟。同行的女记者也遭到剧组人员的殴打,所佩戴的眼镜被打烂。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双方当事人,结果他们的回答各执一词,大相径庭。

  制片人说法大相径庭王志文根本没动手

  昨日记者一直拨打王志文哥哥王志方(也是该剧制片人)的电话,无论是变换座机、手机,还是发短信,对方都不接听。在相关负责人李军、李娟等相继关机的情况下,记者终于在昨日晚间23点打通执行制片人钱青青的电话,在四五次反复挂断以及仔细确认记者身份并非当事另一方后,她才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详细披露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起因:对方拍照不听劝

  钱青青说,前日早上,剧组就在阆中古城区一条街的丁字路口上拍戏,围观群众较多。下午3点左右,陈勇拿着相机在剧组摄像机背后拍照,她和两个制片助理多次出面制止,请对方退到警戒线外,对方并未理睬。

  事发:王志文脸部被拍

  下午5点半,剧组完成日景戏,准备转入拍夜戏。此时,王志文走向临时化妆间,准备用餐并补妆。陈勇看到后追上来,在距离王志文不到一米的地方端起相机直拍王志文的脸,闪光灯不断闪动。王志文非常意外,惊愕间,剧务上前劝阻陈勇,并要求他立即删除相片。陈勇在剧务的监督下删除了王志文的近距离特写照。而另一边,王志文在杜家客栈服务员的带领下,从后门离开现场,他对此后的事情一无所知。

  升级:陈勇开始邀人

  钱青青说,照片删除后,她听到陈勇在化妆间外打电话,大意是叫人过来。她担心事件升级,赶紧要制片主任陈斌打电话叫当地派出所来现场。很快,派出所来人了,在杜家客栈第一道门处,陈勇对派出所的人说,他有权利拍摄,而王志文对他说了不礼貌的话,他要求王志文出来当面道歉,并拒绝到派出所解决。让钱青青生气的是,当时一个席姓男警察支持陈勇,也坚持让王志文出来道歉。钱青青认为执法人员不公正,让制片主任陈斌立即拨打110。

  交手:对方首先动手

  不久,陈勇方来了七八个人,其中有两个女的,包括他的妻子宁凤,宁凤一直手持相机脚架。双方在言语上再次争执,混乱中陈勇方开始动手,制片主任陈斌被席姓警察抱住,对方将陈斌的脸打肿,眼睛下面打出一个一寸长的口子,鲜血长流。钱青青本人混乱中脚被踢伤。宁凤在混乱中眼镜不知被谁碰到地上。随后,110到来,双方到派出所解决问题。

  调解:不见报不上网

  钱青青在派出所很直率地表示了对当地治安的担心,提出要终止在阆中的拍摄。派出所和宣传部同志都表示,一定要严肃查处。经过协调,最终双方承诺不将该事件见报或上网,以维护阆中的治安形象。钱青青说,既然陈勇方单方面违背约定,她认为剧组也必须要给媒体一个说法了。

  后续:随时准备告陈勇

  钱青青告诉记者,王志文本人对于昨天关于他打人的报道非常生气,阆中市公安局李政委和宣传部领导昨天到他房间看望了他,希望他能安心拍戏,公安方面一定会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调查结果。目前剧组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工作,钱青青说,她在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如果不公正,剧组将会用法律手段讨公道。而记者转告她陈勇将于今日提起诉讼,她说:奉陪到底。

  陈勇律师:王志文打人证据确凿

  本报讯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被打记者陈勇的代理律师王强。他表示,已和当事人到现场进行了取证,证据非常充分,他们将于今日向阆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由为人身损害纠纷。

  王律师说,目前,事件发生时的部分目击证人已经为他们提供了证词,同时,有当事人的伤痕、有医院的诊断书、有当地派出所的报案和出警记录,这些已经足以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锁链,证明王志文对陈勇人身损害、非法拘禁限制人身自由事实成立。

  目前,他们的诉讼要求有两点:一是要求王志文对陈勇进行公开道歉;二是要求王志文赔偿经济损失,治疗费用、误工费以及精神损害10万元。

  被打记者言之凿凿要向王志文索赔10万

  本报讯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人陈勇,他告诉记者,今天他就会向阆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志文赔偿10万元人民币。

  陈勇回忆,前日下午,他在阆中古城结束了其他采访任务后,巧遇《龙虎人生》剧组在此拍摄。他赓即上前采访,遭到剧组人员的反对。在工作人员的阻止下,他在剧组拉的警戒线外等了10多分钟。后来,他看到王志文出来,就叫住对方,并举起相机拍摄。当时他离王志文约10多米,看见他举起相机,王志文突然冲上来,抓住他的衣领,将他拖往“杜家客栈”(陈勇昨天和律师准确丈量,这段距离有80多米)。王志文一边拖,剧组方另一人一边推搡。陈勇一只手被王志文反剪到后背,另一只手挎着器材大包,并抱着相机。在拖扯的过程中,他连声称:“王老师,我是记者,有什么事可以说,但不能采取过激行为。”但还是被拖进杜家客栈的第二层大院内。在里面,王志文对准他的左胸就是一拳,并逼他打开相机,并删除所拍内容。双方纠缠10多分钟后,王志文吼道:“给我滚。”随后离去。

  更让陈勇气愤的是,同行的女记者宁凤后来向110的男警官陈述之际,剧组一男子突然挥拳相向,女记者在躲闪过程中眼镜摔碎。

  陈勇告诉记者,昨日下午,阆中市公安局已经就这一案件成立调查组,正式作为治安案件立案,并向双方当事人取证。被打后,他和女记者宁凤到阆中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他左胸部局部软组织损伤,宁凤左眼角局部软组织受伤。

  陈勇表示,截至记者给他打电话为止,剧组方面没有任何人出面跟他就此事进行沟通。他前日被打后,当晚就已经和律师联系,昨天一整天进行了取证工作,今日正式向法院起诉,他将向王志文索赔10万元。

  记者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