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旬翁连写三册《汉堡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作家周宏溟近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了《汉堡恋》系列长篇小说三册,分别为《汉堡的碰撞》、《海啸情仇记》、《跨国情恋》。

  周宏溟先生伏案一生,出版过不少社科方面的著译作。他经常观看电视节目,觉得充斥银屏的是古装剧,很少看到涉及异域的爱情剧。他想,目前出国的人很多,而涉外的爱情小说很少。周宏溟有三个子女在汉堡有着家庭或企业,他对汉堡有着相当程度的了解。去
年8月,周宏溟在小女儿的建议下,开始写作关于汉堡的爱情故事。他创作极其投入,不断地构思,连吃饭走路时也想个不停。他听说现在出版社编辑不习惯看手写稿,特地去买来电脑,以80岁的高龄自学盲打五笔字型,亲手打完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周宏溟积累了不少生活素材,写作速度很快,三部小说的故事都是一头在上海,一头在汉堡,十分生动可信。有人劝他,你年纪这么大了,写作何必抓得这么紧。他却认为,正是年纪大了,才感到时间紧迫;正是自己有心脏病,动过4次手术,才怕自己突然发病死掉,留下遗憾。

  周宏溟告诉记者,他的小说表达了不同婚姻观、情爱观、门第观的冲撞,探讨了“幸福”与“性福”之间的关系。叶辛忙中抽空看完了周宏溟的小说,感慨地说:“一位从不写小说的耄耋老人,一下子写出了三部题材新颖、很有可读性的爱情小说,这是一件可喜的新鲜事。我为此鼓掌,并愿向读者们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