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IP电视下月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全新的IP电视12月将正式“抢摊”,因此,原本由有线电视和数字电影切分的电视市场,将进入三强争霸时代。对于首先开通该项业务的闵行及浦东部分区域的上海观众而言,今后选择什么渠道来观看电视,可能将会带来完全不同的观赏感受。

  文广集团总裁助理张大钟昨天介绍称,IPTV是指基于IP宽带协议的电视服务,用户可通过宽带网络连接机顶盒的电视机,观看网络电视节目。与数字电视相比,IPTV具有前者没
有的互动性,观众可以实现“精彩重来,昨日再现”的随意收视。

  昨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时,记者看到电视屏幕菜单上各个电视频道的节目,以及供点播的影视剧菜单。如果你错过了想看了电视节目、影视作品、体育赛事等,不必懊恼,IPTV目前已实现了一两天内的节目回看功能,还可在播放过程中任意暂停或前进。而通过搜索,观众也可“自办”属于个人的新频道,将自己喜欢的节目一网打尽。

  IPTV功能还包括可视IP电话、互联网游览、电视邮件、商务资讯等业务,对那些“电视儿童”的家长而言,“家长控制”功能可通过密码严格控制孩子的收视时间。

  但面对传统电视频道的“免费午餐”,IP电视与

数字电视一样,需要面对经济压力。据记者了解,IP电视的月租金目前为60元,比数字电视更高。同时,相当于电脑主机的
机顶盒
的价格也不菲。幸运的是到2006年3月底之前,IP电视对于首批用户实行“月租对折,加送机顶盒”的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