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徐悲鸿》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专电(记者周婷玉)为纪念中国艺术大师徐悲鸿诞辰110周年,8集电视纪录片《徐悲鸿》28日在北京首映,并于29日开始每晚10时在央视4套播出。

  《徐悲鸿》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江苏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摄制,是第一部全面介绍徐悲鸿生平和成就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纪录片分为悲鸿生命、海外云游、烽火岁月、融
会中西、厚德载物、魂归两岸、大师秉性和情系中华8个部分,以时间顺序为主要线索,用丰富的史料和大量的人物采访再现了徐悲鸿由一个乡村之子成长为一代宗师的传奇人生。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说:“该片实事求是地记录了徐悲鸿一生的大事。”

  纪录片还挖掘了大量此前从未公开过的史料,其中包括徐悲鸿身上的众多“第一”:第一个画出中国主题油画;第一个在欧洲及俄罗斯举办中国画展并引起轰动;第一个将南洋筹赈画展所得巨款捐献祖国;第一个考入巴黎高等美院的中国学生;第一个在印度为泰戈尔和甘地画像的中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