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抱怨《哈4》独霸选择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透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贺岁档,院线将改“月排片制度”为每7天排片一次,这是自1998年贺岁档诞生后,院线首次为年底档期调整排片制度。此外,上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下称《哈4》)一枝独秀,不少影院将大多数影厅、场次安排给该片,致使不少观众抱怨选择太少。

  本周六,《如果·爱》的上映标志着今年贺岁档正式启动。昨天,高军透露,将于
12月上映的贺岁片有4部。这些影片阵容、名气相差不大,实力都很强,这增加了院线排片和宣传的难度,几部大片挤在一起,难免会打架。为了迎接今年贺岁档,新影联院线首次采取7天制排映方式,以周为单位进行排片。“以往一个月院线排片一次,这回一个月要排片4次,每个星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以便让最受欢迎的影片占据最好的影厅。新片上映不一定占据主要影厅,一切要让市场调节。”

  新影联院线将于12月重张大观楼影院,加上新开张的长虹影院,北京将新添10多块银幕。另外,12月院线还会开展京城影院“24小时不打烊”活动,力图通过通宵放映缓解大片相残的局面。

  上周,《哈4》继续独霸影市,北京新影联院线票房已经突破1000万元,全国票房达到6656万元。不少哈迷已经看过该片两遍。此同时,不少观众抱怨每逢大片上映,其他影片就“失踪”了———影院只放一部大片,最多还有另外一部电影做陪衬,观众的选择太少了。比如,上周末北京东环影城将4个影厅中的3个全部放映《哈4》,剩下一个影厅以放映《哈4》为主。大北京华影院负责人李小姐称这很正常,影院的排映计划是根据市场调节的,“观众喜欢什么影片,什么影片就排在最大最好的影厅”。至于选择少,李小姐认为,这主要还是片方的原因,“很少有片商愿意用自己的影片去和大片冲撞,既然没有新片,影院也没有更多选择,不过多厅影院还是要好一些”。北京长虹影院于经理认为,影院除了迎合市场外,也要引导市场,“我们今后会选择专门影厅定期放一些艺术影片,这样观众的选择肯定就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