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当“上帝”节目任我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卢晓欣记者俞亮鑫)电视机里的节目虽然精彩,但它稍纵即逝,漏看常常成了观众的遗憾。昨天下午,国际最新流行的IP电视业务在上视大厦亮相,工作人员手拿遥控器,实现了对正在播放的电视节目进行全控制:随时暂停、快进、快退、重播……甚至任意回放前些天的电视节目。由此,一个全新的概念——IP电视在上海诞生了。从12月开始,住在上海闵行、浦东地区的居民将率先通过上海电信各营业厅查询和申请开通这个业务,明年年中将覆盖全市。

  IP电视目前在全球拥有200万用户。据预测,2006年将有1800万户;2008年将拥有7500万个家庭。IP电视服务经国家广电总局认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上海市电信公司联合推出,将给电视观众带来全新文化娱乐生活的新体验。通过电话线和一个IP电视

机顶盒,用户不仅能看节目,还能了解信息、打游戏,甚至还将实现多人聊天。

  据悉,目前观众可以使用的项目包括:电视频道——包括50个实时播出的直播频道;电视回看——可以搜索回放前两天播出的电视节目,通过快进还能过滤广告;精彩点播——超过1000小时的海量存储,为观众提供影视、音乐、综艺等节目的个性点播;最新上映——搜罗了新近上映的电影;信息服务——随时查询天气、交通、金融、餐饮、商场促销等信息,并有预定功能;自助服务——包括家长特制、消费记录、机顶密码、账单查询等,在这里可以控制孩子对电视的收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