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的性格缺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王志文“有性格”在圈里是出了名的。和媒体打交道、和同行合作,王志文屡有惊人之举,比如用记者的名片包香口胶,比如自己把自己主演的《芬妮的微笑》说成是狗屎一堆,并因此和出品方闹上法庭。就具体事件而言,一个不在现场的旁观者,是不好妄下断语,说谁对谁错的。但综观王志文几年来“发脾气”的历史,与其说王“有性格”,倒不如说
“有性格缺陷”。

  就演技而论,王志文算是当下中国演艺圈较为出色的演员之一。他演绎的许多荧屏形象,和他的一些“不文”举动一样,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基于事业成功的事实,王志文有了“发脾气”的本钱,于是“王志文怒斥记者”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成了名的人往往过于急切地想告别过去,王志文在屡屡“怒斥记者”的时候,想来是不愿也不会想起,他刚出道时,是谁不遗余力地把他介绍给广大观众的。

  这次在阆中古城殴打记者,如果有关媒体的报道属实,则看来王志文的自我膨胀又上了一个台阶。他不仅出言不逊,还挥起了老拳,斯文扫地,在所不惜。拒绝有很多种方式,殴打固然是一种拒绝,体面地说“不”一样能达成拒绝的目的。“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成名成腕的王志文,在无视基本礼貌的狂妄的背后,暗含了内心里的某种不自信的极度自卑———他需要旁人特别是媒体把他高高在上地顶礼膜拜,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内心的平静。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性格缺陷。

  越是高山仰止的大名人、大艺术家,越是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绝不会像王志文这样张牙舞爪,声嘶力竭。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缺乏涵养的艺人,无论他的演技有多么出色,都注定他的艺术成就是有限的,他在艺术道路上也不会走得太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