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那时候我不懂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前妻分手依然是朋友

  前天下午,国际影星李连杰做客《艺术人生》,畅谈自己从一个幼稚男孩到一个成熟男人的过程。在访谈的尾声,李连杰首次谈起了自己与前妻的感情,并坦言当时自己并不了解什么是爱。

  李连杰和太太利智非常恩爱,至今都像恋爱中的情侣一样。他说:“这是我们曾经的一个约定:如果10年之后我们仍然还有那份激情,我们就结婚生子。”这份约定也导致李连杰失去了拍摄《卧虎藏龙》的机会,但李连杰并不后悔,因为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陪伴终身的好太太。

  对于利智的这份爱,李连杰算得上是全面付出,但因为前妻的关系,李连杰却被戴上了“背叛”的帽子。李连杰坦言:“因为太早出名了,那时候又不知道感情是什么,就知道这个女孩漂亮、那个女孩对我好,就这么简单。我的第一个太太(黄秋燕)是在学校里认识的,她比我大两岁,经常照顾我。当时也不清楚什么是爱,就是互相的一种喜欢。这段感情模模糊糊走到了我拍摄《少林寺》。我开始出名了、红了,我就想:如果我们俩分手了,是不是对不起人家呀?我也怕当时大家对我有这个误会,所以又找了《少林寺》的导演,拍了第二部,介绍她做了女主角,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因为我觉得我也对得起她了———我成功了,我也希望你成功呀!不是我红了就把你甩了,是你也成功了。在这之后,我们俩就经常在外面拍戏,她也知道我们要分手了,但她仍旧对我很好、很照顾,所以这段感情就一直这么走着。”

  

李连杰:那时候我不懂爱情

  李连杰坦言前妻对自己的爱有80%到90%,但自己对她的爱只有20%。虽然这份感情并没有那么完美,可最终还是有了结果,1997年6月3日,两人结为了夫妻。但这段姻缘也只维持了三年。“其实在这之前,大家都彼此有这种感觉,所以直到离婚的那天我们仍旧是很好的朋友。在分手的时候,她说自己没有能力照顾那两个孩子,而且希望把美国所有的财产给她,因为她没有能力生活。其实这也是我想讲的:除了孩子我抚养,其他全给你。因为当时自己还是觉得有点愧疚。后来很多人说李连杰抛妻弃子,这真是冤枉,这两个孩子一直是我和哥哥姐姐们照顾的,但对于那些传闻,我也不想解释,觉得真没那必要。”李连杰还透露,他的前妻在今年11月21日又结婚了,他以孩子的名义拿出5万美元让前妻选了一辆汽车作为礼物。

  总结这两段感情,李连杰表示前者的失败在于对爱情的不成熟,“在遇到利智后,我发觉对她的爱,是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名利、地位,甚至生命的,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但对于前一段感情,我还是没有那种感觉,还不明白到底什么是爱”。(王子)

  李连杰与前妻黄秋燕

  

李连杰:那时候我不懂爱情

  利智(左)让李连杰找到真爱

  

李连杰:那时候我不懂爱情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