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民踊跃买票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

  本报讯 (记者 龚小莞)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自上周三开幕以来,受到广大厦门市民的关注,截至昨天已有近千名市民前往展厅参加这场“美术界的全国锦标赛”,且买票者占了约2/3。

  据了解,许多市民选择了文化休闲的方式,利用周末时间,一家老小齐进展厅,看得津津有味。也有许多书画爱好者怀着虔诚的态度前来学习,林先生和他的几位朋友反复向工作人员询问哪些作品是获奖的,哪些是水平较高的,把这些优秀作品全部用数码相机拍摄下来。他说自己业余爱好书画,但之前还没有接触过漆画,准备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作品照片。有五所中、小学校也把展厅当作美术教育的课堂,学生们均可免票参观。此外收录了所有入选作品的画册也很受欢迎,上百元一本的画册已售出三四百本,还有许多外地美术院校争相订购。

  不少热心市民还为漆画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满怀期待心情走进展厅,流连忘返。不过作为一个全国专业美术展览,应该有一本说明书,阐述漆画特点及展出规模、目录等,展品标签最好也注明作者地区及展品尺寸。也有人提出,应该请专家现场对作品进行分析,“艺术之城”的建设不仅要有各种展览,还必须提高广大民众的艺术修养。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鉴于观众的意见,接下去会在展厅内播放录像,介绍漆画的常识及制作过程等。

  链接:

  [大师说]天然和化学不应混淆

  [关于漆画]漆画“不择手段”

  [问答]大漆属什么漆类?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