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根廷电影折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27日专电(记者马世骏)为期10天的第16届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27日落下帷幕。在电影节期间,近7万名观众欣赏了来自世界40个国家的160部影片,其中50部影片是新人导演的处女作。

  在26日晚举行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本届电影节最高荣誉“铜马奖”授予了阿根廷导演胡安·索拉纳斯执导的第一部影片《东北》。这部影片讲述一个事业成功的法国女人为实
现做母亲的梦想来到阿根廷领养孩子,在贫困的阿根廷东北部山区,她的生活同居住在那里为生存而挣扎的怀孕单身母亲交叉。影片提出了生命到底价值多少等尖锐的社会问题。扮演影片两位女主角的法国影星卡萝尔·布凯和阿根廷演员艾玛拉·罗韦拉共同获得电影节颁发的最佳女演员奖。

  由观众评选出的最佳影片奖由瑞典电影《风暴》获得,这是一部黑色科幻风格的影片,一反瑞典电影传统的平凡朴素,运用大量尖端电脑技术,在噩梦般的环境中上演了一部情感与焦虑,欲望与回忆交织的情绪片。影片导演曼斯·马林德和比约恩·斯泰因在电影节的颁奖仪式上激动地从韩国导演朴赞旭手中接过奖杯。朴赞旭的作品《老男孩》是上届电影节观众奖的得主,本届电影节上也选择了朴赞旭的新作《亲切的金子》,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本届电影节还授予加拿大导演戴维·克罗嫩贝格终身成就奖,以奖励他多年来在国际影坛独树一帜,创作了20余部反映恐怖和人性本能的经典影片。中国导影片《可可西里》在本届电影节上首次与北欧观众见面。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