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金允澈:丑女也是扬眉吐气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29 深圳晚报

  韩国追访“金三顺”

  人不可貌相,在韩国依然是压倒性的观点

  导演金允澈:丑女也是扬眉吐气的

  本报记者裴军运韩国报道韩国电视剧《我叫金三顺》的成功,导演金允澈功不可没。金允澈,30多岁,是个新锐导演,在纪录片方面有所造诣,不料,因为《我叫金三顺》的热播,让他在电视剧圈内成为红人。

  金三顺深深吸引了我

  记者:《我叫金三顺》在韩国创下50.2%的超高收视率,“金三顺”这个人物形象引起女性观众的强烈共鸣,那么你开始怎么想到要把池秀贤的小说《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拍成电视剧?

  金允澈:这是韩国MBC电视台自己投拍的电视剧。我看中这部小说后,向电视台提议拍摄,电视台也很认同我的看法,于是找到金渡雨改编剧本。看小说时,我被小说主人公金三顺深深吸引:在韩国,像金三顺这样的女性非常普遍,她们都在30岁上下,资质平平,情路坎坷,面对飞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她们有些无所适从,她们有危机感,她们必须重新认识自己,重新活出自我,就是这一点,抓准了韩国多数女性心里的痛痒之处,非常容易与这个层面的人群产生共鸣,加上金三顺这个人物敢爱敢恨,敢于表达自己的欲望,她的身上兼具拼搏、独立、自信、搞笑的多重性格因素,所以,我想把小说拍成电视剧。

  最初,和MBC电视台谈过我的想法后,电视台还专门在30岁上下的人群中间做过调查,调查的结果是:金三顺的人情味很浓,可看性很强,就这样,电视台投拍了。

  金三顺既不是金顺更不是琼斯

  记者:《我叫金三顺》的剧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英国电影《BJ单身日记》,里面的琼斯代表的就是这样一群人:30岁左右,单身,小资情调、浪漫情怀,虽然注意体重和饮食,但伤心时会暴饮暴食,与男人的关系不太融洽,但又无比向往美好的爱情。你在拍摄这个电视剧的时候,是不是受到了这部电影的影响?

  金允澈:也有韩国媒体这样报道过。我在拍摄过程中,也想到过琼斯的形象,但是看过电视剧,你就会发现《BJ单身日记》没有对我产生影响,金三顺绝对不是琼斯的延伸,只是金三顺和琼斯在某些方面有相似点,所以人们拿来比较。

  记者:受过《加油!金顺》的影响吗?这部剧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过,反响很大。

  金允澈:(笑了。)我们在拍摄《我叫金三顺》时,《加油!金顺》还没有出来。后来我看了《加油!金顺》,金顺是个发型师,金三顺是个面点师,她们的性格很不一样,但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他们的生活压力倒是有相同点,但她们绝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物形象。

  金三顺并不意味丑女时代来临

  记者:韩国民众特别崇尚美丽,化妆品和整容业的市场在这里很大,但是在《我叫金三顺》里,你却把一个丑女形象推上荧屏,金三顺高大粗壮,大大咧咧,不化妆,与男人处不好关系,偏偏这样一个角色,又成为韩国观众的新宠,这是不是意味着韩国电视剧进入一个丑女当道的时代?

  金允澈:我不认同这个观点(皱了皱眉头)。相对而言,韩国的化妆品和整容业比较发达,但并不是韩国人普遍整容。你们了解的是表面的,韩国的普通民众是很少有整容的,只有演艺圈的人,才注重整容。金三顺的丑女形象仅仅是个概念而已,你看到电视剧中的金三顺丑吗?她只是胖了一点,不化妆而已,行为搞怪一点。电视剧推出这个形象,目的就是要引起人们的共鸣,让人们以金三顺为榜样,重新活出自我。人不可貌相,依然是韩国人压倒性的观点,只要堂堂正正,丑女也是扬眉吐气的。至于说,韩国的电视剧是不是会进入丑女当道的时代,我认为不会的。

  金三顺很有观众缘

  记者:电视剧《我叫金三顺》,你们的做法是一边拍摄,一边播出,在收视率不断攀升时,观众的反响对你有什么影响?

  金允澈:说实话,我没有太在意商业因素。这部剧一开始就有19点多的收视率,随后就超过预期收视率20%,作为导演,我感到很兴奋。后来电视剧每集都以3%~4%的收视点增加。网友们的评论也很好,我心里很高兴。

  记者:你是如何选到这么有观众缘的金善雅的?

  金允澈:(笑了。)金善雅和我有过多次合作了。她虽然在电视剧里出镜不高,但她拍摄了多部电影,她是韩国一线喜剧明星,男女老少都喜欢她,观众群特别广,再加上她的演技好,我当然选择她了。

  记者:你对《我叫金三顺》在中国内地首播,有什么样的期待?

  金允澈:金三顺很受韩国观众欢迎,她与韩国女观众产生了很强的共鸣。实事求是,韩国女性比中国女性更趋保守,中国女性要比韩国女性更独立,剧中的金三顺就是一个堂堂正正、独立、自信的女性,所以,我相信金三顺也一定能让中国观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