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交音乐季名家纷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2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深圳的古典乐迷们有福了,从本月30日开始,在短短10天内,将有三位世界级演奏大师陆续“空降”鹏城举行音乐会,如此高密度的音乐会安排在今年深交秋冬音乐季里还是首次出现。毫无疑问,他们的加盟将使这个秋冬音乐季格外温暖—

  ■柏林爱乐两大首席献艺■

  在世界古典乐坛享有“世界第一团”盛誉的柏林爱乐乐团曾于1979年首次访华,他们的精彩演出令很多乐迷至今念念不忘。阔别26年,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今年再次访华,借此东风,经深圳交响乐团力邀,柏林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UlrichKnorzer和长笛首席AdreasBlau将分别来深举办音乐会。

  据悉,这两场音乐会都将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中提琴大师音乐会于11月30日开演,长笛大师的音乐会在12月9日。值得高兴的是,虽然两位首席演奏家在各自的领域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师,他们的演奏难得一闻,但是音乐会门票并未涨价,和深交音乐季每周音乐会的票价一样,依然是最低50元,最高380元。

  11月30日,中提琴大师UlrichKnorzer演奏的曲目有莫扎特的《木管四重协奏曲》和巴托克的《中提琴协奏曲》。音乐会由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陈子乐执棒。

  12月9日,长笛大师布劳演奏的曲目有巴赫的《G大调汉堡奏鸣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前奏曲、贝多芬的《为长笛和钢琴所作的小夜曲》、多普勒的《匈牙利田园幻想曲》和莫扎特的《G大调长笛与乐队协奏曲》。音乐会将由深交艺术总监俞峰教授执棒。

  ■俄钢琴大师奏响《波兰舞曲》■

  12月2日晚,深交还将在市少年宫举办一场钢琴大师音乐会,特邀俄罗斯著名钢琴家伊利亚·赛普斯演奏肖邦的三首“波兰舞曲”、舒伯特的《A小调钢琴奏鸣曲》和莫扎特的《C大调钢琴协奏曲》。

  钢琴家伊利亚·赛普斯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1982年起,他以独奏家的身份在莫斯科交响乐团工作长达10年之久,同时任教于莫斯科音乐学院。1992年,伊利亚·赛普斯移居德国,相继任教于罗斯托克音乐学院、多特蒙德音乐学院和科隆音乐学院,并多次举行国际大师班。肖邦的三首“波兰舞曲”,以风格雄浑、豪放而著称,显示出波兰民族的尚武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