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会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蒋平

  伍科长从省里开会回来,让我通知下属单位开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以往惯例,发通知之前得征求与会人员级别,伍科长不假思索地对我说:“当然是来主要领导了,随
便来一个领资料的打字员、收发员、办事员,这会议精神还有谁会重视?!”

  不出所料,由于通知中加了“会议重要,请主管领导与会”的字眼,没出现某些会议上打字员成堆的局面,来的大多是主管业务的科长、副科长。伍科长非常满意,对着话筒正了正嗓子,正准备讲话,忽然看见台下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细看竟然是直属局的一把手孙局长,比自己还高两个级别呢。伍科长不敢怠慢,当即跑到台下将孙局长请上主席台作指示。孙局长一看与会人员,发现没有级别比他高的,也就没有谦让,当即口若悬河地讲了起来。

  孙局长谈兴很浓,这一讲就是两个多小时,而且话题不着边际,看看快到下班时间了,还没有结束的意思。眼见会议精神难以落实,伍科长只好临时改主意,吩咐我将会议资料迅速复印,会后请大伙书面传达了。

  事后,伍科长责怪我这样的小会不该请孙局长来,我一摊手:“通知里要求主要领导,没强调一定要一把手呀!”伍科长还是不信:“肯定是你通知错了,不然,孙局长哪能如此重视!”当着伍科长的面,我拨通了直属局办公室韩主任的电话,请他出来作证。只听韩主任在那头说:“蒋秘书的通知没有错,我也是对孙局长说来一个科长就行了。也许是他刚出国半个月,犯会瘾了,想找一个台子讲几句,所以就亲自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