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爱乐派来声部首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上海爱乐距离柏林爱乐有多远?“很远,大概一个世纪;很近,明年2月就将走在一起!”记者昨天获悉,经上海爱乐乐团执行艺术总监许忠几番努力,柏林爱乐乐团3个声部的首席,将于明年2月坐在上海爱乐的乐队中间同台献演;明年12月柏林爱乐的10个声部首席,将齐聚沪上进入室内乐音乐季,最后一天融入上海爱乐乐队当中,共同推出经典音乐会。

  柏林爱乐的访华演出,特别是乐队灵魂人物西蒙·拉特的个人魅力,引起沪上乐坛强烈反响。上海交响乐团指挥陈燮阳感叹说:“他够我学习一辈子。”作为“海归派”的许忠称,上海爱乐乐团引进陈佐煌及他等,并非简单地引进一个指挥家、一个钢琴家,而是引进了国外乐团的企业概念。上海爱乐除了引进活跃于世界乐坛的指挥家陈佐煌出任艺术总监、钢琴家许忠出任执行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张乐出任乐队首席外,每年还轮番邀请10多位世界级指挥家来磨炼乐队。

  在与世界级指挥家的对话中,上海爱乐在不断地积累曲目,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冲劲。

  就在本月,上海爱乐就承办了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活动,并相继与世界男高音卡雷拉斯、世界大提琴家马友友及国内军旅歌唱家李双江等同台献演。为纪念2006年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许忠将亲任指挥与钢琴独奏,于12月2日晚在大剧院推出2005—2006音乐季莫扎特专题音乐会,为该音乐季划上圆满句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