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2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2 京华时报

  网络时代

  网友见面·李英梅·

  同事小薇跑来找我,说有个网友约她见面。我问:“你们都用的什么网名啊?”小薇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英伦帅哥’,对方是‘哭泣的小猫’。”我笑道:“你一个姑娘
家,竟然装帅哥勾引美眉,实在不像话。”小薇一撇嘴说:“谁知道对方是不是美眉呀,也许像我一样玩隐身,是个大小伙子呢。”我一听,觉得小薇说得有道理,这网络世界纷繁复杂,谁知道对方是阿猫还是阿狗啊。

  我俩正商量着怎么回绝对方,业务员小徐进来了,一听这事两眼放光:“千万别回绝,我去见见那个美眉。”我们劝他:“也许不是美眉。”小徐神往地说:“凭我的直觉,十有八九是美眉,不是也没关系,交个朋友嘛,多个朋友多条路。”见小徐这样积极,加上又很好奇“哭泣的小猫”的真面目,小薇痛痛快快地把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给了他。

  第二天刚上班,我和小薇就跑到小徐办公室去打探消息:“怎么样,是个美眉吗?”小徐摇头。我们又问:“是个帅哥?”小徐又摇头。我们正要再问,小徐无精打采地说道:“别提了,我光想着对方是男是女了,谁知道人家是个10岁刚过的小毛孩。我陪孩子又打电玩又吃

麦当劳,整过了半天的儿童节。”

  生活拾趣

  相像之处·毛毛·

  昨天,同事小赵来我家,正赶上我爷爷逗我那才4个月大的儿子。见小赵进来了,我儿子咧开小嘴冲小赵笑了。小赵对我爷爷说:“爷爷,您这重孙子长得真像您。”一听这话,我爷爷咧开嘴,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边说:“那当然。你看看他哪儿最像我?”小赵诡秘地一笑,说:“您爷儿俩都没牙。”

  恍然大悟

  广告的用途·楠楠·

  晚饭后,我照例和老公倚在一起看电视剧。

  不一会儿,老公开始嘟囔,我以为他在评判剧中的人物,就没搭理他。很快,他又开始嘟囔,这回我听清楚了,他说的是:“快给我播广告。”我摸了摸老公的额头———好好的电视剧不看,盼着看广告,神经了?又过了好大一会儿,屏幕左下角突然打出“广告之后,马上回来”的字样。这时,老公“耶”的一声欢呼,冲进了

卫生间

  原来如此

  凤头操·严莉·

  看到一种预防颈椎病的方法:头部按笔划写“凤”字,俗称“凤头操”。据说每天练5次,能防止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而带来的诸多疾病。

  下班乘地铁回家,找个位置站定后,我拿出MP3,耳朵里塞上小喇叭。忽然想起“凤头操”,现在正是练习的好机会,列车行驶中睁着眼睛写“凤”字有些晕,我就闭上眼睛、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晃着脑袋。

  写了几遍之后,感觉有人捅我。我睁开眼睛,抱紧书包,第一反应是有人提醒我“有小偷”。迅速环顾四周,原来是坐在我面前的一对情侣中的女孩捅我。见我睁开眼睛,那女孩拱了一下身边的男孩。男孩不好意思地开了腔:“姐,她想知道你听的是什么歌,那么陶醉,摇头晃脑的。”

  市民经济

  买衣服·郑俊甫·

  老婆喜欢逛商场,一有时间就扯着我满大街转悠,不仅仅是为了让我当参谋,更重要的是把我当成了钱袋子。

  礼拜天,老婆照例让我陪她出去。进了商场,老婆像进了大观园,两眼不停地四处扫描,生怕错过了刚上市的流行色。在一个专营皮草的店里,老婆的脚再也迈不动了,两只手摸摸这件,拎拎那件,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最终,老婆的眼睛在一件女式皮西服上定了格。她拎起那件衣服问服务员:“请问,这件衣服怎么卖?”漂亮的女服务员走过来,微笑着答道:“1280元。”

  老婆扭过头,用期盼的目光征询地望着我。“我的天!”我轻声惊叫起来,“这么贵啊!”为了不扫老婆的兴致,我把目光落在了那件皮衣旁边的一件衣服上。那同样是一件皮西服,不过看起来不那么起眼,想来价格也贵不到哪儿去。

  我假装讨好地拎起那件衣服,对老婆说:“我倒觉得这件更适合你。”说完,扭头大声地问服务员:“这件衣服多少钱?”服务员走过来看了看,然后平静地说:“先生,您的眼光真好,这件衣服2560元,正好比那件衣服贵了一倍。”

  欢乐家庭

  俩笨蛋·时荒·

  昨日回家,我拿出儿子在电话中让给他买的玩具,可儿子一看就噘起了嘴,说买的不是他要的那种。我一再解释说这个高级,比他要的还贵,可儿子就是不听。气得我没办法,怒道:“谁让你那么笨,说什么都说不清楚。”儿子反击:“是你笨,听都听不清楚。”我急了:“你笨,你笨。”儿子也不甘示弱:“你笨,你笨,就是你笨。”

  妻子瞧见我们俩闹,就接话道:“怨你没听明白,也怨你没有说明白,好了,谁也别说谁了。”我和儿子都表示认可,所以停战。这时,妻子又说话了:“来洗手吃饭了,两个大笨蛋。”

  弄巧成拙

  失误·王旭丰·

  我爱看体育节目,妻子则爱瞧电视剧,儿子更是钟爱少儿节目,一台电视机三个人看,经常会发生矛盾和冲突。不过,最终摇控器会牢牢地控制在我的手中。

  儿子好对付,我经常用的杀手锏是:“写作业去。写完了?再抄N遍,字要写工整,一会儿检查你。”儿子乖乖地走了。对付妻子有点难,毕竟人家是“领导”,只能提些建议。比如某某商场又打折了;某某美容院又有了新的

化妆品,还好,基本没失过手。

  这天,NBA正在进行激烈的常规赛,妻子却占着电视看电视剧,摇控器放在她身边的沙发上。我又故伎重演:“亲爱的,听说楼下的美容院新进来一种防晒保湿霜,购买的人挺多的,你不去看看?”“是吗?自行车没气了,先帮我打打气。”看来又成功了。

  等我屁颠屁颠地打完气后,高兴地对妻子说:“好了,快去吧。”妻子扭头却说了一句:“没见我正忙着吗?你快去帮我买一瓶。”

  尴尬时分

  自告奋勇·风林火山·

  公司一群美女喜欢中午去楼下的一家米粉店吃,经济又美味。业务员小徐看上了美女小潘,于是一到中午就混在花丛中一起去吃米粉。

  米粉套餐附送小包花生米,美女们觉得味道好极了,自己的吃完了又把小徐贡献的消灭了还意犹未尽。刚好别桌的客人离席,美女们眼睛一亮,两袋花生米居然没有拆过。

  想去拿,可这毕竟是很丢人的一件事,周围还有好多人呢,于是个个叹息不止。小徐看到了,觉得表现的机会来了,于是自告奋勇说:“我去拿。”在美女们赞许的目光中,小徐毫不畏惧地制止了店员收拾桌面的举动,在店员惊愕的目光中指着两袋花生米,大声而得意地宣布:“你们要的就是这个吧,我这就给你们拿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