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今年12月28日是中国电影百岁生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青年宫承办的纪念电影百年主题活动将在青年宫拉开帷幕,这次活动分为经典影片回顾展映周、电影主题报告会以及优秀影视人员联谊会三大部分。

  据悉,这次名为“追寻百年足迹,感受电影魅力”纪念电影百年的主题活动将从11月30日至12月29日举行,历时一个月。

  经典影片回顾展映周将率先在青年宫开幕。电影周将放映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中国经典电影,电影周从11月30日起至12月9日,期间每晚8点将放映《马路天使》《青春之歌》《柳堡的故事》《少林寺》《芙蓉镇》《红高粱》《香魂女》《红玫瑰与白玫瑰》《新不了情》《霸王别姬》等10部经典影片。

  电影周之后,电影主题报告会将在青年宫举办。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山、郑洞天等将于12月3日、10日、17日以中国电影百年发展的时间为顺序,分三次向观众讲授中国电影文化知识,为观众梳理一条中国电影发展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