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陈述处于病危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7 京华时报

  据《重庆晨报》《新闻午报》报道昨天,著名演员陈述妻子李波证实,陈述现在医院,处于病危状态。上海电影制片厂已经开会研究布置后事。医院曾经于19日向陈述家属开出病危通知单,不过目前陈述的身体状况还算比较稳定。

  据陈述家人透露,现年85岁的陈述脑梗加上偏瘫,身体一直不好。2日,他一口痰吐不出来,导致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瑞金医院。当时初步诊断为炎症及肺部感染,血压及心
脏等指数正常。16日下午,陈述再次脑梗,并开始出现昏迷。19日中午,瑞金医院向陈述家属发出病危通知,在经过一整天抢救之后病情得到控制,但仍处于昏迷之中。

  陈述侄媳妇透露,19日上午,陈述妻子李波应出版社邀请,前往南京出席陈述艺术生涯第二本传记性画册《陈述的陈述》发行仪式。当天中午,医院紧急向陈述家人发出病危通知,陈述的儿子立刻赶到医院,李波立刻从南京返回。当时医院建议选择接受气管手术,把气管切开,引入输液导管维持生命。陈述的侄孙在英国学医,获悉医院建议后表示陈述年龄太大,气管手术并不保险,很有可能在手术进行时导致病人去世。经权衡,陈述家人最终放弃气管手术,转而改用胃插管的方式进行输液和治疗。李波守护了陈述整整一天,陈述的病情才告稳定。陈述家人表示,这次真的是在鬼门关前逃过一劫,不过现在只要一听到电话响就胆战心惊,惟恐是医院打来的病危通知。

  ■资料

  陈述是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以饰演各类反派人物见长。解放前,参演了几十部舞台剧和影片。解放后,相继拍摄了《美国之窗》《斩断魔爪》等片,并于1954年在《渡江侦察记》中成功扮演敌情报处长,获一致好评。此后先后扮演了日本特务队长岗村(《铁道游击队》)、反动教授(《为了和平》)、上海客人(《林家铺子》)等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