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副司长语出惊人 电影票3.5元才合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中国的电影票价定到3.5元才合适。”27日,在京郊九华山庄举办的首届“影视传媒分论坛”上,国家版权局版权司许超副司长语出惊人。

  “影视传媒分论坛”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举办,中国文联副主席杨伟光、导演翟俊杰等12位专家,就影视知识产权保护与主旋律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问题,进行了长达7个多小时的研讨。版权局:按收入比例3.5元票价才合适

  “我们的电影票价贵得离奇。”许超表示,“美国人均月收入大约为3000美元,电影票只有7美元。如果按国内每月人均收入为1500元计算,我们的电影票价定在3.5元才合适。”

  许超显得颇为激动,“可现在我们的票价却是30元,电影简直成了一种

奢侈品。这个票价是谁定的?为什么定这么高?本来花3块钱就能看的电影,现在观众却要多付出10倍的资金,这不就等于把观众推到了盗版市场,让他们去买5元钱的盗版盘吗?”面对日益严重的盗版问题,许超无奈地表示,“另一方面,我们国家版权法的翻新速度也比较慢,目前对P2P和BT下载网上下载的方式 基本没有法规。”院线:观众数量的差异让票价不能降低

  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北京一些电影院线的经理,北京星美国际影城袁经理连连表示没有可行性,“这样连投资都无法收回,影院都得关门。就拿星美来说,每月的房租、水电、前期投入等成本约为150万元,但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我们只有2个月赢利了。票价降低,收回成本更加困难,就别说低到3.5元了。”袁经理叹了口气,“现在各大影院实行‘半价日’只有1天,目的是拉动需求,但是如果再多增加几天,影院肯定吃不消。”

  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不能单纯的按照美国和我们国家的收入比例来定票价,3.5元的票价实在有些夸张。”高军表示,我国看电影的人数太少,因此票价定得太低,到时候肯定没有影院再有能力购买电影了。“美国2亿人口就能创造9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而我国13亿人口,每年才有15亿左右的票房,观众数量的巨大差异,让票价不能降低,至少我们要估计成本。”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