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4》点燃好莱坞年末票房期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由于适逢感恩节假期,不久前上映的《哈利·波特4》在北美电影市场连奏票房凯歌,放映不到10天即突破2亿美元大关。在它带动下,今年感恩节假期北美电影市场最卖座12部影片的总票房达到2.15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水平,仅次于2000年的2.32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然而2005年电影市场上像《哈利·波特4》和先前总票房3.5亿美元的《星战前传3
》这样的卖座大片毕竟凤毛麟角。

  据统计,截至刚刚过去的周末,今年北美电影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6%,在今年已经过去的47个周末中,只有14个周末的票房收入高于去年同期。此外,今年为止北美市场仅有15部影片的票房超过1亿美元,而去年是24部,2003年是29部。

  在互联网、DVD家庭影院及

电子游戏等新兴娱乐形式迅速普及的今天,电影票房的持续下跌已经成为无奈的现实。一些悲观论者甚至认为,在新娱乐形式的夹击下,观众到影院欣赏电影的时代正在成为历史。

  另一方面,好莱坞电影公司主管及影院经营业者认为,票房持续下滑还反映了观众对当前电影质量的普遍不满,《哈利·波特4》带动的票房强劲回升成为这一主张的有力佐证。而媒体对潜在电影观众进行的调查发现,除了电影本身的吸引力以外,电影票价高昂和电影院中小卖部的零食售价远高于市场价格也是导致观众远离电影院的因素。在洛杉矶地区,一个3口之家看一次电影大约需要花费50美元(包括购买爆米花等零食的费用),而到影像店租借一张新片的DVD光碟只要花费几美元。

  票房持续下滑给好莱坞电影公司和影院老板们心头蒙上了难以消散的阴影,但让电影放映业者稍感宽慰的是,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仍有几部值得期待的影片,如曾执导《魔戒》三部曲的彼得·杰克逊导演的《金刚》以及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慕尼黑》。

  (新华社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