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挥大师只为草莓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作为卡拉扬以及穆拉文斯基的弟子,马瑞斯·杨颂斯曾任奥斯陆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匹兹堡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伦敦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等。1996年,杨颂斯获得了EMI唱片颁发的“EMI年度艺术家”大奖。2004年他还获得了英国皇家爱乐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指挥”的称号。杨颂斯善于调动现场气氛,指挥激情。由于师承卡拉扬以及穆拉文斯基,杨颂斯兼容并蓄,从此次音乐会的曲目上就可以略窥一二。

  昨天16:45,名闻遐迩的指挥大师马瑞斯·杨颂斯出现在浦东机场的国际出口。他率领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共计132人的庞大队伍,将于明晚登上上海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

  身穿黑色呢子外套、披着黄褐色围巾的杨颂斯一走出国际出口,就受到了等候多时的中方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一大把红白相间的鲜花让杨颂斯感受到了上海的热情,彬彬有礼的他频频向中方人员致谢,并和中方工作人员热烈地拥抱在一起。随行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成员自发地鼓起掌来,热烈的气氛让不远处的其他人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距离杨颂斯两步之外一直有一位金发女士跟随,原来她正是杨颂斯的夫人。据悉杨颂斯的家庭观念很强,一直把太太视为事业成功的另一半。两人恩爱甜蜜,此次来沪演出,太太也将是台下的忠实观众之一。

  食:草莓当零食

  杨颂斯在指挥台上一丝不苟,在台下却显得孩子气十足。这次来沪之前,杨颂斯通过助手对上海接待方提出的唯一的特别要求,就是要准备足够多的新鲜草莓,放在音乐厅休息室以及下榻的酒店房间。因为他习惯于把草莓当零食一样吃,到哪里都少不了。

  此外,他还对饮料提出了特别要求,指名要喝一种特产水果茶。这种茶由巴伐利亚高原特区生长的红莓和蓝莓经过干制而成,冲泡出来的茶水具有强烈的水果香。杨颂斯走到哪里都不忘家乡的味道,如此固执的要求颇像一个老顽童。好在这种水果茶并不难找,上海接待方很容易就满足了他的要求。

  住:四星级即可

  像杨颂斯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屈居在普通的四星级酒店,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据悉当初为巴伐利亚交响乐团制定接待计划的时候,中方接待人员给该团演奏员预订了某四星级酒店,而指挥等重要人物则另外安排了较为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后来该团经纪人来沪实地考察,回去给杨颂斯汇报之后,杨颂斯主动表示不要给自己特殊化,和普通演奏员住在同一酒店反而方便交流,而且认为上海提供的四星级酒店条件已经足以满足他的要求。

  游:看上海老房子

  杨颂斯此前虽然从未来过上海,但大量的海外报道让杨颂斯对上海充满了好奇。据悉,杨颂斯主动对中方人员表示,来上海一定要看当地的老房子。这些房子并非典型的石库门,而是当年欧洲各国在沪留下的各种风格鲜明的建筑。杨颂斯表示他想象不出,遥远的东方居然保留了那么多欧洲建筑。除了大名鼎鼎的外滩之外,上海主办方还打算邀请杨颂斯去湖南路等马路逛逛,亲身体会幽静之中的上海味道。

  晚报提醒音乐会提前半小时开始

  上海音乐厅的音乐会此前一直是19:30开场,但是这次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却提前到19:00开始。因此上海音乐厅提醒观众切不可按照以往惯例行事,否则就会迟到半小时到场。

  为何打破这个时间惯例?原来该团团员将在12月2日当晚音乐会结束后,立即赶到浦东机场搭乘飞机回德国。这中间紧张的时间迫使主办方把音乐会提前了半小时。为了让12月1日举办的第一场音乐会和第二场保持一致,避免两场音乐会开场时间不一致造成混乱,所以两场音乐会都统一为19:00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