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美术大展将启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市美术界最高规格的大展———2005上海美术大展将于12月2日到18日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从1142件应征作品中遴选出来的330件作品,分别获得评委奖、大展艺术奖、创意奖、刚泰艺术奖、沈柔坚艺术基金奖等各个奖项,显示了本市美术届的人才和力量充足。

  上海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朱国荣评价认为,此次大展的主要特点是新面孔多,“
这些新人大概占所有参选作品的1/3,他们以新上海人和在校大学生为多,说明上海美术界的潜在力量十分巨大。”

  大展临近结束的12月17日,将在美术馆举办一次拍卖会,大展中的2/3作品将参加拍卖。朱国荣先生说,2001年第一届上海美术大展上办过一次拍卖活动,但当时仅拍掉30多件作品,这次大环境不同了,估计拍卖将受到收藏者的热捧,因为本次大展中,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多、报价低,同时相比一般的拍卖会,作品真伪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