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如果·爱》拉开内地贺岁档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易凌 白瀛)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进军内地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如果·爱》将于12月1日上映,由此拉开了今年内地贺岁档的序幕。

  影片导演和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四位主演悉数来到北京,参加30日的首映式,为影片造势。由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拍摄的《如果·爱》以戏中戏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出身贫苦但志存高远的孙纳,为了生存和成功抛弃恋人,终于成为大明
星;然而命运弄人,十年之后在她要努力忘记一切的时候,她和生命中两个重要的男人要同演一部歌舞片,剧情和命运却惊人的相似,戏里戏外,已难分真假。

  影片长度约三分之一的歌舞部分,由在音乐剧《雪狼湖》有精彩表现的香港天王张学友完成。他在首映新闻发布会上说,影片中他的歌唱表演模仿了歌剧的唱法。凭借《甜蜜蜜》《金枝玉叶》等影片蜚声海内外的导演陈可辛认为,本片中音乐部分和他最初的想法很不一样:“虽然音乐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最合适影片的。”因《大长今》中闵政浩一角为中国观众熟悉的韩国影星池珍熙在片中饰演了一位游走于虚幻与现实之间的旁观者——“说书人”。

  耗资8000万元人民币拍摄的《如果·爱》可谓“先声夺人”,先是作为9月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尔后获得代表中国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资格。而在刚刚结束的纽约Queens电影节上,该片还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如果·爱》12月1日的首映将拉开2005年中国内地贺岁档期的序幕。此后,12月15日上映的陈凯歌的《无极》,12月22日上映的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和刘镇伟的《情癫大圣》,以及明年1月25日上映的由李连杰主演、于仁泰执导的《霍元甲》,将相继给中国内地观众带来一系列新年电影大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