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让全球观众看"真实美好"的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孙丽萍 白瀛)30日,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说,《碟中谍3》要给全球观众看到一个“绝对真实、绝对美好的中国”。

  据悉,《碟中谍3》已完成了在上海和浙江西塘为期2周的拍摄,比原计划还提前两天。这对于一部投资浩大的好莱坞动作大片来说相当少见。

  负责《碟中谍3》外景拍摄的导演说,这部电影将成为好莱坞第一部大量在中国取景的主流商业大片。据介绍,《碟中谍3》的故事将开始于一次惊险非凡的拯救行动,然后发生意外爆炸。汤姆·克鲁斯于是身陷险境,不得不面对重重考验,同时也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整部影片中的特技动作比“前两部的总和还多”。在这部备受全球观众期待的动作大片中,汤姆·克鲁斯将在亚洲第一高度电视塔——东方明珠塔和第三高度的金茂大厦之间追逐,并在金茂大厦上大玩惊险动作。“等《碟中谍3》的预告片公映时,全球观众将惊奇于中国的美丽。古老的西塘、现代的上海,在银幕上的效果看起来棒极了!”

  汤姆·克鲁斯说,在中国发生的故事以及取景“估计会占到《碟中谍3》片长的20%。”和此前《哈里波特4》用“中国女友”来讨好拥有13亿观众的中国市场相比,《碟中谍3》和汤姆·克鲁斯的到来无疑是一次更深入的交流,这意味着“好莱坞”开始真正关注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

  “这是一部非常特别,很有意义的好莱坞电影”,汤姆·克鲁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他表示,中国独特的风光、文化,中国人的友善,以及影视基地的条件和工作人员素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碟中谍3》原想挑选一个没有被好莱坞拍腻的地方,当看到上海的照片时,所有人都感到了震撼。在拍摄摩天大厦林立的外滩夜景时,《碟中谍3》剧组特别装备了精密度最高的数码设备。而导演指出,拍摄完成后也几乎不需要制作特效,因为这城市本身就是特效。坐在外滩18号的露天阳台上,克鲁斯不断回头欣赏上海的城市天际线,侧耳聆听海关大楼的悠扬钟声,神情非常陶醉。

  “当我回到好莱坞,我绝对会对朋友们说‘去中国看看’。中国绝对值得你花时间好好了解。”近日即将返回美国的克鲁斯说,他已计划再来中国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