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盾即将推出大型实景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明年10月,谭盾将在世界遗产地嵩山,以少林寺为舞台背景,推出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谭盾曾为张艺谋的《英雄》、李安的《卧虎藏龙》创作过主题音乐,这次又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创作主题音乐,对中国武术,谭盾有着一种不为常人所知的情结。

  昨日,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禅宗·少林》有点像张艺谋导演的意境,你会参考一些张艺谋的东西吗?

  谭盾: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次创作。《禅宗·少林》主要是找寻根籁、天籁,弘扬断层文化的角度,这种视觉的理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经验。整个音乐和视觉的设计都会非常的出乎意料之外,很多的东西都将是绝笔的创作。

  记者:怎样形容《禅宗·少林》带给你的感受?

  谭盾:不同风格的音乐,就像不同的女孩子,有的女孩子眉毛长得好,有的眼睛漂亮,有的身材好。这次的《禅宗·少林》就是我把一个自己认识最美的女孩推荐给大家认识,共同分享欣赏美丽所带来的快乐。

  记者:这是不是对武侠音乐的延续呢?

  谭盾:我自己都没想到,其实前几年做《卧虎藏龙》,跟各方面的演员一直在切磋中国武术精髓的时候,没想到那个时候就开始无形中准备少林音乐大典的构思了,这叫“无心插柳柳成荫”。(记者 高咏梅)

  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