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斗智斗勇“疑似玉米”鲁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前天下午,李宇春做客《鲁豫有约》,节目从三点半一直录到晚上七点多。据工作人员说,“大头娃娃”鲁豫一般的录制时间是两个小时,很少能和嘉宾聊这么长时间。而且“大头娃娃”在现场还问大家:做玉米辛苦吗?他们说不辛苦!鲁又问:加入玉米有条件吗?大家说没有!然后鲁说:可以允许我加入吗?结果,几十个到在现场的玉米一直在窃窃私语,“鲁豫是不是玉米啊?”

  好像和李宇春有关的一切都在违反常规。

  看了两个人的对话就发现,李宇春短促的回答甚至有点应付的感觉,这在《鲁豫有约》里并不常见。而且整期节目都不太像以循循善诱著称的“大头娃娃”的风格,与其说是对李宇春的长篇采访,还不如说是一个人在通过另一个人证实自己的种种猜测,李宇春就用“是”、“不是”、“大概是”、“差不多”之类的话礼貌地配合。而整个下午,“大头娃娃”仍然乐呵呵地追问着超女比赛前后那些细小的疑惑,而且像所有的玉米一样快乐!

  不敢上街 怀念校园

  鲁豫(以下简称“鲁”):宇春,现在会一个人在街上走一走吗?

  李宇春(以下简称“李”):没有。

  鲁:是因为工作忙吗?还是因为根本没办法去走?

  李:两者都有。

  鲁:你试过吗?

  李:不敢试。

  鲁:其实我教你一个办法,你把帽子戴上……

  (玉米观众在台下接:没用!戴口罩也没用!)

  鲁:会不会想念以前自由自在的日子?

  李:很怀念校园生活。

  鲁:现在还是四年级?上课吗你现在?

  李:我现在是在实习。

  鲁:跟我说说你平时都是怎么安排的,工作多不多?

  李:从比赛开始到现在好像还没有休息过。

  鲁: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李:基本上没有。

  鲁:我听说因为工作太忙,你身高一米七多体重连90斤都不到。

  李:没那么夸张了,差不多是100斤的样子。

  首次登台 一直发抖

  鲁:你读小学啊,中学啊,每次文艺汇演时会不会都是舞台上的焦点?

  李:没有,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

  鲁:不知道你会唱歌?

  李:对,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那你在什么地方唱呢?

  李:我小学几乎不怎么说话,到了中学的时候才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活动,这样大家才重新认识了我。

  鲁:第一次上台害怕吗?

  李:害怕,一直发抖。

  鲁:听说从初中起就有人拿着照片要你签名?

  李:是的,从初中二年级那次起。

  鲁:他们是最早的玉米?(笑)这是一个你人生的转折点啊,我觉得比你后来参加超女还要重要。

  刚上大学 战胜自卑

  鲁:每个人都会有个愿望,你那时候是怎么给自己以后设计的?

  李:其实我还真没想过,但是我家人有,我妈妈希望我能够学医,但是我很怕当医生。后来就去了音乐学院。

  鲁:那进了学校会不会有个落差,因为你中学时是明星学生,进入了大学以后发现身边还有这么多优秀的。

  李:对,会有。因为我高中读的是那种普通高中,没受过专业的培训,我刚开始进去的时候乐谱都不认识。还有很多乐器都不会用。后来因为基础差太多了,感觉很费劲,上钢琴课连手怎么放都不知道。我那时候开始就很自卑了,也不与其他人沟通,就一个人闷着,很多时间上课也听不懂,就不怎么去。

  鲁:旷课?

  李:对。

  鲁:老师不会发现吗?

  李:发现了,找我谈了好几次话。

  鲁:那后来的转折点是什么?促使你后来又开始参加活动了,人也变得开朗了?

  李:是我一个老师,其实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就和我聊过,只是那时候我很自闭。后来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开始了,我还在学校的初试就被刷下来了,当时很难过,觉得自己彻底被否定了。后来我的老师帮我分析了很多原因,他觉得可能这个比赛会倾向女高音一些,因为这是一个太正式的比赛,有中国人传统的审美在里面,像我这样的女中音可能是不大适合,而且参加一个比赛之前老是一开始就想着要拿个什么奖,这样的心态就不对。经过那一次我就开始慢慢地有些改变,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去体会他们说的话,开始参加学校的活动,也开始找老师补课。后来有一次很意外,我考了全年级第一名,突然就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初中也曾长发飘飘

  鲁:你从来都是短头发吗?留过长头发吗?

  李:留过。

  鲁:什么时候长发飘飘?

  李:初中。

  鲁:你自己喜欢吗?那时候。

  李:我觉得特别麻烦。

  鲁:那个时期留长头发,会穿裙子吗?

  李:穿过一次。

  鲁:你喜欢吗?

  李:不喜欢,老是跑啊动啊觉得特别不方便。

  父母最担心我不善交流

  鲁:你爸爸妈妈会不会觉得你的性格在演艺圈可能不是很适合?

  李:会。他们觉得我与人交流、与人沟通这方面不是很适合。

  鲁:他们最担心的是什么?

  李:我的身体啊,我的性格啊,他们觉得我什么都不懂。

  你们不要太宠着我

  鲁:有很多歌迷喜欢的确是件很温暖很幸福的事,但是有时候可能觉得没办法,那么多人。

  李:有时候很多歌迷会在酒店外等一个晚上,就为了见我走的那一刻,可能就那么两分钟,车子开动了她们还会跟着车跑,也就只想多看我几秒,其实我那时候是最难过的,你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们在马路上跑,很危险。

  鲁:希望大家以后都注意安全。你之前属于追星一族吗?

  李:没这么执著。

  鲁:有没有想过接下来怎么走?

  李:其实现在也有很多电影电视剧找我拍,但我给自己的定位还是希望自己好好地做一个歌手。我觉得可能电影和电视剧方面我还是一个外行,而且我也没办法兼顾,会觉得很累。我更希望的是做一个歌手。

  鲁:现在的你是快乐的吗?

  李: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肯定也有一些不开心的时候。这么说可能玉米会很担心,其实我觉得很正常,一个人总有不开心的时候,我觉得你们不要太宠着我。

  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