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2  京华时报

  

帕瓦罗蒂演唱会

  帕瓦罗蒂将于12月10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他告别舞台的中国最后一场演唱会。作为现年70岁高龄的帕瓦罗蒂,这将是他40余年舞台生涯的谢幕。

  ■曲目全部自选

  此次演唱会的曲目全部都是由帕瓦罗蒂本人亲自选定,其中既有抒情典雅的艺术歌曲:《小夜曲》《我不再爱你》《玛丽亚》《银色的月光》《去吧,幸运的玫瑰》等;也有情感丰富的歌剧咏叹调:《冰凉的小手》《啊,温柔的少女》《奇妙的和谐》等;更有热情四射的拿波里小调:《罗马的吉他》《风之歌》《黎明》等,这些不同风格和类型的作品,充分与全面地展现了帕瓦罗蒂歌唱的艺术风采。当然在演唱会中还将有一些重唱的选曲,是帕瓦罗蒂与嘉宾女高音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共同演唱。

  ■咏叹调均为普契尼作品

  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是,此次帕瓦罗蒂告别艺术舞台演唱会所遴选演唱的歌剧咏叹调全部出自于普契尼的作品。如此选择主要是这几首作品都与帕瓦罗蒂一生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选自歌剧《艺术家生涯》中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是帕瓦罗蒂初次参加歌唱比赛获奖的曲目,是他成功打开歌剧舞台之门演唱的第一部歌剧,是为他带来国际声誉的第一部歌剧,也是他唱片录制的第一部歌剧,更是他步入导演生涯独立执导的唯一部歌剧。咏叹调《奇妙的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的演唱则使得帕瓦罗蒂由此热爱上了绘画艺术,并成就了他在歌唱之外最为成功的一项事业。

  由于要在歌剧《托斯卡》中扮演一位画家,帕瓦罗蒂开始习画。然而没有想到这最初的尝试竟然令他为此深深痴迷。告别歌唱舞台后,绘画将成为他颐养天年最好的消遣……

  ■高音C不是全部

  纵览这些曲目,可能会有人提出疑问,认为这些曲目仿佛缺少那些令人神经刺激的高音C曲目,对此,帕瓦罗蒂拜师,希望观众不要总是将眼光聚焦在他演唱的高音C上,而更要从他的整体曲目演唱中体味到更深层次的音乐精髓。

  帕瓦罗蒂曲目单

  (具体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小夜曲》

  《我不再爱你》

  《玛丽亚》

  《银色的月光》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去吧,幸运的玫瑰》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悲思我亲爱的菲利》

  《我的忧郁是为你-幽雅的女神》《间奏曲》交响乐团

  《冰凉的小手》

  《人们叫我咪咪》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啊,温柔的少女》

  帕瓦罗蒂、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奇妙的和谐》

  《为艺术为爱情》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星光灿烂》

  《间奏曲》交响乐团

  《你好苏泽尔》

  帕瓦罗蒂、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Viljia浪漫曲》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你已带走我的心》

  安娜莉莎·拉斯帕廖西

  《罗马的吉他》

  《风之歌》

  《黎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