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可辛爱观众甚于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7 京华时报

  

陈可辛爱观众甚于奥斯卡

  昨晚,在红毯秀上,张学友、池珍熙、周迅、金城武、陈可辛手持水晶为《如果·爱》剪彩。

  

陈可辛爱观众甚于奥斯卡

  图为昨天上午,金城武接受专访。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昨天上午,电影《如果·爱》见面会在北京某酒店举行。导演陈可辛说,比起奥斯卡奖评委,他更看重观众和票房。主演金城武确实大牌,惜字如金,但是,他一开口就了不得,质疑的是《如果·爱》这个译名。当晚,该片盛大首映式在北展剧场举行,主创集体亮相。古巨基、苏永康等嘉宾前往助兴,金城武引来最多关注和尖叫声。

  陈可辛更爱观众和票房

  《甜蜜蜜》是陈可辛代表作,《如果·爱》能否超越它,成为昨天见面会上人们最关心的问题。陈可辛没有评价,只表示“我起初以为该片是自己新的开始,现在觉得,好像还是个总结。《如果·爱》内敛,《甜蜜蜜》简单明了。两部电影的共同点显而易见,都是记忆与情感的纠缠考验。”

  对比获奖和票房,陈可辛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他说:“电影是拍给大家看的,这是我第一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毕竟几十万观众远比700个奥斯卡奖评委更有吸引力。”

  三主演谈与金城武合作

  影片有四位主演,每个人都是大牌,但活动主办方对金城武最为紧张,在昨天上午采访开始前一再强调,千万别问电影以外的问题,否则金城武会生气。

  张学友、周迅、池珍熙都讲述了与金城武合作的感受。池珍熙简单作答:“我和他几乎没有对手戏,所以不太了解。”张学友打起太极,自称和金城武认识时间最长,原同属一个唱片公司,“在片中他是帅哥,我是气质型导演,我们是不同类型男人。”周迅和金城武对手戏最多,她爽快地说:“金城武很内向,拍戏之余喜欢独处,外界对他可能有误会,其实他是一个特好的演员。”

  金城武质疑中文片名

  金城武出场,引来最多闪光灯,一则因其较为低调、较少接受采访,二则因其是《如果·爱》男一号。很有戏剧性的是,本来15分钟的采访,因金城武采访前上洗手间而被减掉了5分钟。金城武一脸笑容,谈笑风生,并未让人觉得难以接近。他否认自己故意不出席此前的宣传活动,但承认自己内向。

  金城武说,他收到剧本时,看到的英文片名是《PERHAPSLOVE》。他认为,这个片名译成《可能爱》或者《或许是爱》更为贴切,要比现在的《如果·爱》好,“至于片名具体含义,每个人理解不同”。据了解,针对译名,片方曾多次讨论,最终由导演陈可辛拍板。

  周迅本人不像片中角色

  在片中,周迅有金城武与张学友两位“男友”。发布会上刚一坐定,就有人问周迅“如果现实生活中你是片中的孙纳,你会选择谁?”周迅笑答:“我不像那个不专一、有些虚荣的孙纳,这个角色与我非常不像。看剧本时,我很长时间不能接受这个角色,不过现在我还是挺理解这个女孩的。”她坦言,《如果·爱》不是那种给小男孩和小女孩看的电影,“是拍给有感情阅历人看的,如果非要让我选择片中这两个人物,我会选择张学友扮演的聂文,正是因为金城武扮演的林见东出现,孙纳才发现他和聂文才是真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