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0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2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照镜子·魏炜·

  星期六晚上九点多,我们车组接到一条报警。一个群众看到小区停车场上有个小伙子探头探脑地往车里看,非常可疑。根据我的经验,这个小伙子不是想偷车就是想偷车里的
贵重物品。组长问清了停车场的位置和周边的地理状况,感觉我们一个车组行动还没有完全的把握,就又招呼上两个邻近的车组,一起行动。

  事先说好,为了捕住这条大鱼,我们都关掉了警报和警灯,老远就下了车。我们分好几个方向进行合围。组长还怕找不到证据,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看到那小子动手再行动。我们悄悄地靠过去,果然看到那小子还在停车场边晃悠,还不时地四下里踅摸着。我们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果然看到那小子又凑近了一辆汽车。他先是探头往里看了看,然后就掏兜拿出了工具。不等组长下令,我们就从几个方向合围过去,当即把这小子给按住了。

  这小子显然没想到我们动作这么迅速生猛,还没回过味儿来,愣呆呆地看着我们,结结巴巴地问:“你们这是干吗呀?”我说:“你在这儿干吗呢?”那小子说:“我等我女朋友呢。她今天上夜班,我等着送她去上班。”组长冷笑着说:“你不上楼去等她,

跑车这儿来干吗呀?”这小子说:“她嫌我打扮不利落,不让我上他们家。我这不想转变她对我的印象,照着镜子梳头呢吗?”

  确实,他手里握着的是一把梳子。

  语出惊人

  送站·郑建盛·

  老同学到北京来玩。临走时,我去送她。

  在北京站,我买了站台票送她上车。帮她把皮包放在行李架上后,我坐下来和她抓紧时间聊了一会儿。车快开了,我赶紧下车。周围都是来送站下车的人群,大家一边下车一边不停和自己送的人说着:“等到了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我突然想起朋友是第二天早晨五点到,那时我还在睡梦中,所以,我猛地回头冲她大喊:“等你明天到了千万别给我打电话啊。”周围的人都突然不说话看着我,而我在老同学不满的目光中灰溜溜地走了。

  家有一老

  迁怒·张晨燕·

  星期天我回娘家。一进门,我就发觉气氛不对。老爸坐在沙发上呼呼生气,老妈则一脸无奈。我把老妈拉到一边小声问:“我爸怎么啦?”“嗨,他跟我生气呢!”老妈说。“为什么呀?”我问。老妈很是不忿,说:“为什么?就因为我给他织的那顶帽子。”

  我更纳闷了:“跟顶帽子生气?”老妈来气地说:“是呀。我见天冷,怕他着凉,就赶着给他织了顶毛线帽子。今儿早上,给他戴上我们就一起去吃早点了。你爸爱喝茶汤。他看见伙计用一把龙嘴大铜壶沏茶汤,就随口问人家茶汤干吗都用这种壶沏。那伙计就跟他解释说‘用这种壶做出来的水好,温度高,能达到一百好几十度呢’。”我听到这儿“噗嗤”一笑,这不是胡说吗?连小学生都知道这不符合常识。可这跟帽子又有什么关系呢?

  老妈接着说:“你爸听了那伙计的话,眼睛瞪得老大,茶汤也不吃了,直接就回家了。回家以后就跟我闹,说一定是因为戴了我给他织的那顶帽子,让人看起来傻气,所以那伙计才敢用这样的话骗他。”

  原来如此

  受伤·小丰·

  我做饭时不小心把右手食指划伤了。扔下菜刀我就从厨房奔了出来。老公见了心疼地说:“小心点呀。”然后他就帮我裹创可贴。这一裹是三个。我举着裹得粗粗的手指问:“太夸张了吧!一个小口子至于吗?”老公答道:“当然了,感染了可了不得。你看电视吧,我去做饭。”说完,他撸胳膊挽袖子就进了厨房。我的眼泪感动得都要流下来了。

  我在

客厅看了一会儿报纸,起身去端菜。在厨房门口,就见老公边挥舞锅铲边唱:“今晚的电脑归我了,老婆的粗手指用不了鼠标,啊啊啊。”

  啼笑皆非

  哎哟喂·由辉·

  那天,同事到我家做客。进门后,他们就发现我书房里挂着一个上书“哎哟喂”三个大字的字幅,不禁七嘴八舌起来。老赵首先批评我:“怎么能在屋里挂这种低沉的东西呢?精神太颓靡了。”不明原由的小刘说:“‘哎哟喂’是什么意思,我真的不明白。”大李发表议论:“我看你是大脑出毛病了,该去安定医院检查一下。挂这种莫名其妙、不伦不类的东西干什么?”老崔说:“这纯粹是不左不右的中

性感叹,个人所好无可厚非。”虽然老崔定了性,可仍有人刨根问底。老赵坚定地说:“还用问吗,这是意志消沉的表现。”

  我向大家解释:“现在工作节奏太快,精神紧张,每时每刻都要把神经绷得紧紧的。人受不了。说几遍或看几遍‘哎哟喂’一下子就轻松许多。这是调节情绪的最好办法。”这时,我媳妇做好饭,大家准备吃饭。老赵举杯说:“咱们说点轻松的话题吧。”大家异口同声:“哎哟喂。”

  石破天惊

  见主任·毛毛·

  昨天早上,我外出办事。刚出去不久,手机就没电了。于是整个上午我就没开机。

  下午刚回到公司,小陈就告诉我:“郭主任找了你一上午都没找到,正着急呢。他现在在会议室开会,你快去吧。”我听罢急匆匆地向会议室冲去。

  我跑到会议室,一把推开会议室的门。嚯,一屋子的人,连陈总经理都在。大家扭过头一起看我。一见一屋子的领导盯着我,我顿时感到一阵紧张。我慌乱说道:“郭主任,听说你一上午都在想我……”

  咬文嚼字

  言有所指·张敏·

  那天,我和老公去学校接孩子。路上我们听103.9交通台的广播。这期广播谈论的话题是“爱的原则”。这是一个跟听众互动性很强的节目,每个人都可以发送短信参加娱乐。其中有一条短信内容是“我的爱的原则是女人要独立”。我听了之后对老公说:“独立是应该独立,但是应该有物质基础,这才是独立的前提呢。”老公听后,一脸严肃地拉过我的手抚摸着说:“我先看看你的前蹄什么样儿。”

  我家有子

  拔火罐·木弓·

  一觉醒来,我浑身不舒服。可能是脖子着凉了,我在床上套毛衣时,一股钻心的疼从发梢瞬间传至脚后跟。我几次试图坐起来都被无数的疼痛神经牵着。没办法,我只好把老妈喊过来,想让她帮我贴个膏药。可老妈坚持说这个好得慢,不如拔个火罐。

  于是,老妈临时收拾了一个广口瓶,把打火机放大,在瓶里烧了几下猛地往我脖子上扣了上去。儿子一直在边上看着,轻轻扒拉着罐子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要扣它呢?”我慢慢地歪过脑袋,说:“因为脖子着凉了,需要把凉气拔出来。”

  等拔完火罐后,我脖子确实好多了,最少能下床了。我梗着脖子来到客厅,看着桌上的饭菜,才想起来还没吃早点呢。老妈过来说:“你先坐一会儿,早点都凉了,我用微波炉给你热一下。”谁知道,儿子几步跑过来,说:“等等,我试试是不是真的?”说时迟那时快,儿子拿着刚才的火罐啪哒一下扣在了菜盘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