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校友提前赴“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为了庆祝母校60岁的生日,今天上午,1500余名上海戏剧学院的学子从各地赶来。原本幽静的校园被一番喜庆的景象包围,到处都可以看到大红的横幅和布景板。就在昨天晚上,将近百位校友已经提前报到,来赴一场团聚的夜宴。

  对于这些常年奔走在各个片场和摄影棚的上戏人而言,要调剂好时间大家一起吃顿饭,还真不是件容易事。任泉刚刚从香港飞回来,薛佳凝向车墩的剧组请了个假,王梓则特
地把昨天换作了休假日,还有不少人尚在旅途。

  焦晃:50年上戏情缘

  焦晃算是校友中到得较早的一个,从门口到席位的几步之遥,他走得甚是艰辛,不时有校友上前打招呼。从入校时算起,焦晃刚好迎来了和上戏的50年情缘。焦晃说,他在上戏“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命,确定了自己的创作准则,决定了自己的审美判断,在那个时候,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到如今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上戏,焦晃还羡慕起了现在的学生。

  焦晃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排练状态,和同为上戏人的奚美娟合作的话剧《简爱》已经被列入了校庆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于自己的演艺工作,焦晃不希望涉及过多,“校庆嘛,我们就多谈谈上戏”。

  陆毅:有美在侧载誉归

  陆毅带着未婚妻鲍蕾喜滋滋地赶到宴会地点,还没进门,就被围住了。他此次来赴的是一个十年之约。上戏校庆50周年时,陆毅刚刚跨入上戏的大门,那时候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参加60周年的校庆,还必须是载誉而来,如今都实现了。在唱片、电视剧、电影的各方面追击下,陆毅硬是把校庆看成了头等大事。

  吕凉:不敢当上戏教授

  原本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英雄形象的吕凉,经历了上戏的学习和工作的磨练之后,一不小心就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笑星”,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主持时的妙语连珠。上戏的老师们见到吕凉都显得格外亲切,邀请他回校当个教授,吕凉没敢答应。话剧、电视剧、主持,吕凉已经快要分身乏术。更重要的是,他觉得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自己恐怕还不能胜任。

  陈蓉:回校主持分外亲

  为了参加这次校庆,陈蓉早早就做好准备,调整好自己的日程表。同为主持人的她大概是这次校庆中最为积极的一个,除了出席昨天的夜宴,陈蓉还将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中客串主持,顺便举办讲座。难怪学校的领导看到陈蓉,都显得格外照顾,让一边的任泉直喊“老师偏心”。对于讲座这件事,陈蓉表示有些力不从心,因为工作繁忙,她还没有时间准备,“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