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文钱》酿大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沪剧院一台描写因邻里小纠纷酿成大惨祸的古装悲剧新戏《一文钱》即将于本月16日在逸夫舞台首演。

  沪剧《一文钱》部分取材于我国古代小说《醒世恒言》中“一文钱小隙造奇案”的故事。戏里描写为了两个小孩的一文钱的口角相争,邻里之间互不相让,扩大矛盾,造成三个家庭家破人亡的人间悲剧。剧情生动曲折,人物性格鲜明,从中引发的教训触目惊心,给
人印象相当深刻。这个戏的创作曾得到司法部门的支持帮助,它的演出将为当前化解生活矛盾,消除邻里隔阂,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提供一份十分生动的教材。

  这个戏由著名剧作家曹静卿和何曙之编剧,青年导演沈刚执导,主要角色由东方戏剧之星优秀青年演员程臻、朱俭再度携手扮演,王明达、王惠钧、凌月刚等也将在戏里扮演重要角色。他们的表演真挚质朴,在排练场上就使人感到心酸而潸然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