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6届韩国青龙奖揭晓 李英爱首次获韩国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24 新华网

  前日晚间,第23届韩国青龙奖颁奖,《亲切的金子》和《你是我的命运》成为当晚两大赢家,《亲切的金子》获得最佳电影和最佳女演员,让李英爱首度在韩国称后。《你是我的命运》中的男主角黄正民成为影帝,导演朴振彪获得最佳导演奖。影后李英爱喜极而泣,:“今天我站在这里,是因为得到了你们的爱!”

  观众热爱的影片不受冷落

  整个颁奖礼历时2个多小时,共颁出15个奖项。本届韩国青龙奖不是大牌导演和演员之间的较量,不少没有一线明星、但是票房和观众口碑俱佳的影片参与角逐。例如观影人次达到500万以上的《马拉松》和《欢迎来到东莫村》都得到了荣誉。《欢迎来到东莫村》获得了最卖座影片奖和最佳男女配角奖,而《马拉松》则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和最佳音乐奖。不少韩国媒体都表扬本届青龙奖重视观众口味,“不是高高在上的奖项,得到民众的关注并非偶然。”

  李英爱力克全度妍

  最佳女主角奖候选者中,李英爱(《亲切的金子》)和全度妍(《你是我的命运》)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李英爱力克全度妍最终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后感怀落泪,并:“我非常惊喜,完全是期待之外。对于《亲切的金子》,我是用了全身心的力量来演绎的,但是影片出来后,有人喜欢,有人厌恶,说实话,我当时非常难过。但是今天我站在这里,是因为得到了你们的爱。”据悉,《亲切的金子》在韩国上映时,虽然因为导演朴赞旭和李英爱的名声备受关注,但也因为题材涉及复仇和暴力,让一些喜爱李英爱甜美形象的影迷纷纷表示失望,给李英爱本人造成压力。如今获得韩国国内最具影响力和人气的大奖肯定,李英爱感怀落泪实属“苦尽甘来”。 据悉,该片之前已经在国际上获得过一些奖项,但这次却是第一次在韩国国内获奖。而女主角李英爱更是首度成为影后。(记者陈弋弋)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奖:《亲切的金子》

  最佳男演员奖:黄正民(《你是我的命运》)

  最佳女演员奖:李英爱(《亲切的金子》)

  最佳男配角奖:任和龙(《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女配角奖:姜惠贞(《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导演奖:朴真彪(《你是我的命运》)

  最佳新人导演奖:郑尹哲(《马拉松》)

  最佳人气奖:姜东元,曹承宇,金秀美,文根英,河智苑

  最卖座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特技奖:申才浩(《血之泪》)

  最佳照明奖:申景万(《刑警Duelist》)

  最佳音乐奖:金俊成(《马拉松》)

  最佳美术奖:李衡诸(《刑警Duelist》)

  最佳新人奖:千正明(《台风太阳》) 金智秀(《女子,贞慧》)(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