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仁贵传奇》 张铁林李小冉争剧名"所有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33 新华网
《薛仁贵传奇》张铁林李小冉争剧名"所有权"(图)
李小冉(左)与张铁林在剧中扮演反派夫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30集古装武侠剧《薛仁贵传奇》正在浙江横店热拍。作为《隋唐英雄传》的第二部,该剧前一段时间因为全国网上征选“薛仁贵”而引起广泛关注,而张铁林、李小冉、金巧巧、释小龙、吴越等人的陆续加盟,也为该剧带来不少新的亮点。

  薛仁贵“花落”保剑峰

  全国征选薛仁贵一角,最终“花落”保剑峰。采访中,保剑峰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关注这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而且内地和香港就有薛仁贵故事的四个版本,势必引起广
大观众的猎奇之心。除了保剑峰,《薛仁贵传奇》又新增加了两位武术界的演艺明星:释小龙和吴越。释小龙出演皇家子弟、李道宗义子李剑山,和以前的扮相相比,这次他显得更加成熟。吴越此次在剧中扮演罗通,得以大显身手。

  张铁林是《薛仁贵传奇》最早定下来的演员之一,由他出演的李道宗,是一个十足的反派,自恃皇上赐给他的特权,肆意妄为,陷害薛仁贵。

  在该剧中,张铁林的戏份不少,他笑言,这部剧应该更名为《李道宗传奇》,“我可是这部剧的元老了,主演资格还没我老,应该改名!”此言一出,与张铁林共演一对“坏夫妻”的李小冉也“当仁不让”,她说:“我的角色张美人比李道宗更坏。作为他的宠妃,她凭借高超的媚术和刚柔并举的手段,借李道宗之手向薛仁贵展开了一连串的报复行动,最终落得疯妇下场。“我的这个角色难道不传奇吗?剧名改为《张美人传奇》并不为过。”

  而金巧巧也不示弱,她说:“我作为渤辽国的昭阳公主,曾为得不到薛仁贵的爱而削发为尼,后又为爱薛仁贵而破戒,最后下嫁他为妻。剧名也可以改作《昭阳传奇》啊。”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片场气氛十分热烈。

  “狗男女”坏到骨子里

  张铁林与李小冉的人物关系,在剧中正如张铁林所说,是“一对狗男女”。他们心怀鬼胎,耍尽心计。

  作为“皇上专业户”,张铁林这次“降了级”,不过他表示,这部戏依然是在讲宫廷中发生的事情,“这部剧最有看点的是,既有传统古典的剧情,又有迎合观众口味的时尚巧妙设计。而且,剧中集合了一大批的偶像演员,拍出来应该会很亮眼。”说起扮演反派人物的心得,李小冉笑着表示,反派人物应是深沉的,而不是表面肤浅的,更不能让观众一看就像是坏人。“我尽量找人物坏在骨子里的感觉,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我与张铁林老师每句台词每个动作都反复推敲,以求达到最佳的默契。”记者林芳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