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量超过往年 内地贺岁档上演"春秋战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57 新华网
数量超过往年内地贺岁档上演"春秋战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剧照(配图:新华网)

  近日,北京一电影院线负责人透露,今年12月、明年1月份期间各部超强大片的具体上映时间已经确定。圣诞节、春节期间的贺岁电影多达7部,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年。陈可辛执导的歌舞巨作《如果·爱》已拉开贺岁档的序幕;收尾则由李连杰的《霍元甲》完成,该片2006年1月28日上映。

  预测七片票房分“三个梯队”

  12月1日,《如果·爱》首先和观众见面。随后陈凯歌的《无极》,张艺谋、高仓健联手打造的《千里走单骑》,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前传《情癫
大圣》,《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作《金刚》,王晶搞笑贺岁新作《野蛮秘笈》,以及《霍元甲》都将陆续上映。

  票房成绩有人预测为三个阵营:首先,《无极》、《千里走单骑》、《霍元甲》、《如果·爱》在第一票房阵营中,其次是《金刚》,再次才应是《情癫大圣》和《野蛮秘笈》。

  施高招抢钱各有亮点

  《如果·爱》上映日期:12月1日类型:歌舞/爱情

  这是部时尚的歌舞电影,开创了国产类型片的先河,阵容够强大,又是贺岁档的第一部影片,其新鲜感会引来不少年轻观众。不过,歌舞题材也有风险。

  期待指数:

  《无极》上映日期:12月15日类型:武侠

  有人说它将成为今年贺岁档票房的总冠军。陈凯歌呕心沥血3年创作的武侠大片胜算颇大。它最大的敌人就是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

  期待指数:

  《千里走单骑》上映日期:12月22日类型:文艺/亲情

  张艺谋在两部武侠片后的回归之作,也回到了老谋子借以扬名立万的艺术片范畴。这个档期明显就是张、陈两人的PK台。

  期待指数:

  《情癫大圣》上映日期:12月22日类型:喜剧/神话

  从影片内容来看,这将是部两极分化的电影,无厘头的风格肯定会夺得不少年轻观众的心,但同时也会被另外一部分观众认为是纯粹博取商业噱头的作品。

  期待指数:

  《金刚》上映日期:明年1月14日类型:科幻/惊悚

  该片是明年的第一部进口大片,导演彼得·杰克逊因为《指环王》系列而名满天下,主演又是奥斯卡影帝,而且这是部重拍的经典电影。

  期待指数:

  《野蛮秘笈》上映日期:明年1月21日类型:喜剧/功夫

  该片重走例行的港产贺岁片模式,“野蛮”两个字已经被用滥了,很难再出新意。该片最大的卖点就是两位主演张柏芝和古巨基的人气和号召力。

  期待指数:

  《霍元甲》上映日期:明年1月28日类型:武侠

  李连杰一再宣称这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该片又独占春节档期,想必票房错不了。

  期待指数: 曾家新(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