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焦晃:母校帮助我确立创作准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昨晚,上戏培养出来的老中青三代明星代表回到母校,先行一步参加欢迎宴会。焦晃、吕凉和陆毅、鲍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焦晃是从排练场直接赶过来参加宴会,所以“灰头土脸”的。穿着一身深色西装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1955年,焦晃经过高中三年的扎实积累,阅读了大量著作并作了形体上的充分准备,顺利考入了上戏表演系,而那年上戏招了三次生一共只收了18人。

  谈及过去的岁月,焦晃怀着感情说,大学里大家充满激情地投入过,也是在上戏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命,并与同学们一起确定了现实主义创作准则。这条准则50年来影响着自己的审美判断。他略带激动地说,“我可以说自己没有背离过这条准则,一直坚守着这条底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