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9 南方网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巴士警探》中三个可爱的警花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刀锋1937》剧照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半路夫妻》海报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雾非雾》剧照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清宫风云》剧照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新醉打金枝》剧照

  

警匪剧卷土重来 古装剧半壁江山

  《八大豪侠》剧照

  临近年底,各大电视台纷纷搬出压箱底的宝贝来作最后的荧屏冲刺,在12月,记者了解到,沉寂了近一年的警匪剧“重出江湖”,其形式更加多样化,搞笑、悬疑,甚至情感,多变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而一贯是收视保证的古装剧依然势头不减,部部都是大牌明星压阵,两者霸占了12月的荧屏,分庭抗礼,究竟谁会更胜一筹?

  警匪剧风格多变

  搞笑篇

  《巴士警探》

  主演:罗海琼、傅晶、英达、梁天、李勤勤

  播出:南方经济频道11月29日起

  剧情:警校毕业了三朵警花:总想去“重案组”的蒋雯雯,平民出身总想着当官的陈思宇,万贯家财天性开朗的李乐,她们同时分配到了反扒大队,从此展开了一系列曲折惊险、幽默动人的故事。

  看点:反映公安题材的电视剧很多,但用动作喜剧来表现却是开创先河。该剧集动作、搞笑于一体,三位警花的打戏让人印象深刻。全剧采取单元剧形式,每集都邀请一个大腕明星主演,英达、梁天等人都在片中出演戏份颇重的“小人物”角色。

  悬疑篇

  《誓不罢休》

  主演:孙海英、董勇、丁嘉丽、李涓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12月7日起

  剧情:周军带着满腔的仇恨回到离开了十年的石泉市。十年前,周军将害死其养父的王二虎、周长权杀死。之后周军离开石泉市,远赴他乡参加特种训练,计划重返石泉,将剩下的仇人清除干净。

  推荐:《誓不罢休》根据赤飞小说《无影之墙》改编,孙海英在该剧中扮演的老警察江满全,大智大勇,忘我投身事业。董勇扮演的周军是个“要报杀父之仇的年轻人”,首次在电视中扮演反派角色,董勇仔细揣摩“坏人”的心理和特征,誓要演出一个让观众看得惊心动魄的极端杀手。

  《寂寞英雄》

  主演:尤勇、张涵予、王海燕

  剧情:三个优秀特警的感人故事。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时间待定)

  看点:一般讲述警察的电视剧都是描写警察如何破案,但是《寂寞英雄》从头到尾都没有交代案子的结果,很有悬念。尤勇依然扮演警察,为观众展现警察的情感、生活等方面的内容。

  《雾非雾》

  主演:王学圻、陈丽娜、王策

  播出:南方经济频道12月14日起

  剧情:著名企业家肖天奇的女儿肖阳在姐姐冬梅的安排下,正在举行婚礼。没料到,婚礼上正弥漫着一股杀机指向肖天奇。肖阳失踪多年的前男友叶海斯从海外神秘归来,他闯进婚礼,却碰到冬梅疯一样奔出婚礼现场被迎面而来的汽车撞飞出去,倒在血泊之中。这一幕也令前来传讯冬梅的公安人员措手不及,因为刚发生的一桩海滩死尸案与冬梅有关。冬梅是肖天奇的养女,冬梅死前十分钟与肖天奇单独走进包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切令肖天奇的妻子噩梦不断……

  看点:《雾非雾》是前段时间热播的悬疑剧《花非花》姊妹篇,继承了《花非花》的特色,如果说《花非花》是一部女人戏,《雾非雾》则是一部男人戏,它以父子关系为主线,以乱伦悬疑的情节为构架,是一部展示人性迷宫的悬疑剧。

  情感篇《刀锋1937》

  主演:孙红雷、寇世勋、叶童

  播出:南方经济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1937年的上海滩动荡不安。生性懦弱的郑树森一步步掉入黑帮老大庞德设下的复仇圈套,被磨砺成庞德身边一把锋利的刀。然而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又将郑树森和庞德的矛盾激化到顶端。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恨取代了家仇,两个旧上海翻云覆雨的江湖大佬联手战斗。

  看点:虽然离不开打打杀杀,但该剧把重点落在情感两个字上。实力男星寇世勋、孙红雷此前已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有过精彩合作,此次则变身为一对仇家。香港女星叶童在该剧中成为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传奇女子,并陷身于孙红雷、寇世勋的“中年三角恋”之中。

  《欲望旅程》

  主演:陶泽如、陈小艺、杨童舒、赵琳

  播出:南方经济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股价迅速跌落,一个股民跳楼自杀。海天集团董事长陈少泽穷于应付,在这一天,陈少泽的妻子乔冠瑛意外流产,而他曾经的恋人———年轻美丽的股评人徐珊也突然发疯进了医院……慢慢的,徐珊、陈少泽和乔冠瑛十年前的爱情纠葛逐渐浮出水面……

  看点:一场充满悬疑的阴谋背后全是因为爱的缘故,一向扮演善良温厚、坚强隐忍女性的陈小艺,此次突破传统形象,出演一个为爱痴狂却引来悲剧的高级白领。

  《半路夫妻》

  主演:孙红雷、陈小艺、高秀敏

  播出:南方经济频道12月28日起

  剧情:从幼儿园到警校毕业,片警胡小玲和乘警江建平都是同班同学,结婚15年后两人丧失了原有的生活激情,这时问题人物管军不时在胡小玲眼前晃动,警察夫妻中途要散伙……

  看点:这是北京著名编剧彭三源继《海棠依旧》之后的又一部现实题材力作,可以说是《海棠依旧》的姐妹篇,孙红雷和陈小艺在《军歌嘹亮》中有过密切合作,此次“梅开二度”再次联手。

  古装剧大腕云集

  历史篇

  《清宫风云

  主演:姜文、张丰毅、许晴、孙淳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12月16日起

  剧情:大清开国,危机四伏,主持朝廷的是摄政王多尔衮和顺治的母亲孝庄皇太后。福临不满母后与多尔衮的暧昧关系,必欲除多尔衮而后快。福临亲政在即,多尔衮出于对孝庄的情义,答应让位,并将与孝庄举行大婚。多铎和阿济格行刺福临失败,二人以兄弟之情逼着多尔衮称帝,多尔衮别无选择,决意称帝,孝庄只带几人前往永平,手握毒丸独坐城门,令多尔衮不敢下令攻城……

  看点:有宁静、斯琴高娃等人版的“孝庄”在前,许晴此次挑战不小,不过好在两位搭档都非常不凡,皇太极由很少在荧屏露面的影帝姜文扮演,实力派男星张丰毅扮演多尔衮,令人期待。

  武侠篇

  《武当2》

  主演:吴京、陈法蓉、焦恩俊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张无极、韩义山两少年齐往少林寺投考见习武僧落选,却被少林长老派往混入武当全真教,查探武当武术以及张三丰之创太极十三势之谜。无极无意中获得内藏藏宝图之宝物“薛禅金刀”,生性善妒、处处针对无极的义山得知,向武当主事道长孙碧云告密。孙碧云逼无极交出金刀,永乐大帝亦因风闻金刀之事领众高手上武当切磋武术,武当大战迫在眉睫……

  看点:动作演员、全国太极拳冠军吴京扮演男一号张无极,焦恩俊扮演老年张三丰。两人均为动作影星,此次联手,将中华太极拳贯穿全剧,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

  《八大豪侠》

  主演:陆毅、黄秋生、范冰冰、李冰冰

  播出: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南宋年间,奸臣秦桧遂结党营私,只手遮天,令亲者痛,仇者快。多名前朝元老有见及此,组成“豪侠”,结合多名武林中奇能异士,利用民间财力与秦桧对抗,但第一笔巨款,在托运时竟然失踪……

  看点:两位“冰冰”同场斗演技,李冰冰饰演仪态万千的“侠妓”凤来仪,范冰冰则饰演贤淑的湘湘。导演王晶说:“之前在观众心目中,李冰冰一向是乖巧的形象,范冰冰则是风情万种的姿态,这次特意让两人形象错位,想挖掘出她们各自内在的潜质。”

  搞笑篇

  《新醉打金枝》

  主演:张家辉、蔡琳(韩国)、蒙嘉慧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郭暧为郭子仪第六子,生活放任优游。连番意外,喜作闲云野鹤的郭暧从此进入“尚武堂”,刻苦训练。唐代宗掌上明珠、刁蛮任性的升平公主掩饰身份偷混入“尚武堂”,与郭暧成为水火不容的冤家,最后结成夫妇,在家里上演了一幕幕斗气喜剧……

  看点:《醉打金枝》由中国戏曲经典故事改编,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部分,导演陆剑明为了忠于原版,拍出武侠感觉,特意请来旧版《醉打金枝》的著名导演成志超以及金牌武术指导元彬。在演员方面,一线女星蔡琳和最当红的男演员张家辉都被收罗其中。

  《飞龙倚天游》

  主演:张国立、张默、王刚

  播出:南方影视频道(时间待定)

  剧情:乾隆末年,正值诸皇子争夺皇位之时,乾隆想起当年九王夺嫡的惨痛往事,决定对两位心中接班人皇十四子与皇十五子进行严格的考核。十四阿哥工于心计,心狠手辣;十五阿哥是一个对政治斗争毫无兴趣的人,但却聪明、真诚,显得大智若愚。表面看似平静的朝廷其实充满了斗争,众大臣帮着自己拥戴的皇子展开了明争暗斗……

  看点:皇帝专业户张国立在该剧中打破了和儿子张默合作“戏不过三”的说法,和儿子张默扮演历史上一对著名的父子,戏里戏外都成了真正的“父子兵”,亦庄亦谐。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