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厦大教授刘海峰目前名列第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浪2005年年度文化人物评选

  本报讯 日前,46岁的厦门大学教授刘海峰入围新浪2005年年度文化人物,与刘心武、金庸、崔永元、贾平凹、季羡林等共12人同时入围,很多人认为,刘海峰入围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一直在为还原科举历史真实面目而奔忙。截止到上周末,刘海峰的票数排在第五名。

  今年正好是科举制度被废除整整100年,而在近年内出现的科举学,正是由刘海峰等人首倡的。刘海峰是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是科举学的领军人物,他在科举方面的专著最多,有11本之多,1992年又首创了“科举学”一说。

  评论认为,今年海内外媒体掀起的重新认识科举制度的热潮,在某种程度上是由刘海峰挑起的,年初,一篇《为科举平反》的文章,让许多人都认识了刘海峰。刘海峰筹备5年后,终于在今年9月2日在厦门大学举办了“科举制与科举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再次推动了“废除科举‘百年祭’”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新浪年度

文化人物的评选专家团由业界资深人士组成,最终评选结果网友投票票数占60%,专家评审分数占40%,目前评选活动正在进行网上票选阶段,最后的评选结果将在2006年1月中旬的颁奖晚会上正式对外公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