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球音乐之旅”羊城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奏响三档大型音乐会

  本报记者易芝娜

  年底的演出市场热闹非凡,名为“环球音乐之旅”的系列音乐会也即将在广州拉开帷幕。由世界著名乐团和大师带来的三档共六场精彩演出,将率先掀起“听音乐迎新年”的
高潮。

  世界唯一女子交响乐团莅穗

  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支女子交响乐团,乐团成员全部由欧洲各国顶尖女子演奏家组成,她们将于12月28日、29日、30日三晚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大厅连演三场,带来许多拿手的经典曲目。

  该团曾与世界交响乐中的另一明星乐团———全部由男子演奏家组成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作世界巡演,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媒体和评论界的热情追捧。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在演出过程中善于融入独唱、合唱、独奏、舞蹈等多种表现方式,增加流行元素,因此备受欢迎。在此次“环球音乐之旅”广州站演出中,广州观众将可以一睹她们的独特风姿。

  钢琴巨匠与名模歌唱家同台

  12月29日晚在中山纪念堂演出的现代钢琴巨匠罗伯特·威尔斯,将率名模出身的歌唱演员简茜卡以及华人歌剧艺术家蔡大生共同带来“沸腾的血液、激情的中国”大型音乐会。

  罗伯特·威尔斯堪称“瑞典的国宝”,他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把古典和流行、摇滚、爵士音乐融为一体的音乐家,还是当今世界唯一同时获得钢琴和作曲两项大奖的音乐家。他对中国怀着极为特殊和深厚的感情,曾创作《中国的月亮》并在自己的多场演唱会上作为保留节目推出。跟随罗伯特·威尔斯来演出的“Fame”组合则是继“阿巴”组合之后又一世界闻名的二人音乐组合,成员之一的简茜卡原是活跃于瑞典及法国的名模,学芭蕾舞出身,曾推出过个人唱片,在欧洲获得最佳表演奖和人气奖,还被评为“欧洲最性感女演员”和“最具女性魅力的女演员”;另一成员马古若斯也是一位集流行、爵士、乡村风格于一体的全能歌唱家。

  本场演出的表演嘉宾蔡大生也是在世界舞台上最活跃的华人艺术家之一,目前还是挪威国家歌剧院终身歌唱家及瑞典皇家歌剧院唯一华人演员,曾在欧美20多个国家演出了近40部世界著名歌剧。

  萨克斯大师再来羊城

  与肯尼基齐名的“世界萨克斯王子”安德鲁·杨2003年底曾首次来华巡演,在广州演出时大受欢迎。安德鲁·杨一直遗憾上次只演了一场,此次他特意安排在12月30日晚于中山纪念堂、12月31日晚于星海音乐厅连演两场。他将与著名的英国利物浦节日乐团献上他环球巡演的经典保留节目———《仙乐飘飘———世界各地名歌金曲浪漫经典演奏演唱会》,演奏许多世界经典名歌民谣。

  与他同来的英国利物浦节日乐团来自

甲壳虫乐队的故乡、“欧洲文化之都”利物浦,这支乐团据称拥有以前专为国家要人演出的歌唱家,还有训练有素的许多优秀音乐家,这是他们首次来华演出,想必将令广州观众大开眼界。

  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

  

“环球音乐之旅”羊城贺岁

  “萨克斯王子”安德鲁·杨

  

“环球音乐之旅”羊城贺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