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莎拉·布莱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北京歌华中演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作为一个文化品牌今年已经迈向第十个年头,12月31日晚“北京现代之夜———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著名歌唱家莎拉·布莱曼、马克·贝迪、钢琴家安德烈·汉弗里格、指挥家拉尔夫·魏克特将与中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中国出色的小提琴家薛伟和中国歌唱家张也以及130人编制的北京交响乐团和180人组成的合唱团同台合作,为北京观众奏响迎接新年的辉煌乐章。

  被誉为“天籁歌后”的莎拉·布莱曼去年曾在北京举办

演唱会,给观众留下美好印象。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中,她将用纯净飘逸的歌声演唱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音乐之夜”、《西区故事》歌曲集锦及感动千万人的《告别的时刻》。欧美各大歌剧院争相邀请的指挥家拉尔夫·魏克特曾指挥过众多著名歌剧的演出,他的指挥既严谨又热情,善于发掘音乐旋律中的感人因素。钢琴家安德烈·汉弗里格是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争相合作的优秀钢琴家,他将演奏充满诗情画意的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从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起步的男高音歌唱家马克·贝迪,现在已经成为英国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的台柱,他将以热情的歌声为观众演唱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中的那首激情迸发的“柴堆上火焰熊熊”,为观众展示明亮的高音C,他还将与中国歌唱家一起演唱内蒙古民歌《牧歌》。

  著名的《奥林匹克号角》将奏响音乐会的序曲,随后的《士兵合唱》是雄壮的凯旋歌。音乐会中的两首合唱作品是中国民歌《茉莉花》和德国歌剧《魔弹射手》中的“猎人合唱”,前者经过重新改编后音乐舒展大方,富有大国气派;后者热情欢快显现喜庆气氛。音乐会中乐团演奏的两首舞曲将是施特劳斯的《南方的玫瑰》和拉威尔的《波莱罗》,前者舒缓优美,而后者热情奔放。作为执棒北京新年音乐会最多的指挥家,谭利华已经连续十年参与了北京新年音乐会。谭利华透露本届新年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珍藏”了10年的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按照国外的惯例演奏《1812序曲》时剧场外应该礼炮齐鸣,但是限于人民大会堂特殊的演出场所,礼炮将用声效代替,这次的版本还特别加入了180人的合唱团,现场的氛围将更加喜庆热烈。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