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电影《无极》将被百老汇改编成歌舞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白瀛)电影《无极》的总制片人陈红透露,百老汇的歌舞剧公司已经看中了《无极》,欲将其改编成音乐歌舞剧,不久百老汇将就签约的具体细节商谈专程赴京。

  备受关注的陈凯歌新作《无极》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隆重首映典礼,15日将与全世界观众正式见面。

  陈红表示,《无极》是陈凯歌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深厚的东方文化情怀构筑的崭新世界,故事的丰富和题材的新颖,很适合改编成歌舞剧。

  “《无极》是一部没有国界的电影,陈凯歌拍这部电影就是想破除疆界,打破藩篱……而这次与百老汇的合作,相信也能在世界文化交流史上写下重要一笔。”陈红说。而一部名为《走向无极》的纪录片,目前也正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8集的片子以人物为跨度,陈凯歌、陈红、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张柏芝、刘烨、鲍德熹等主创人员,分别为大家讲述《无极》诞生的故事。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无极》耗资3亿4千万元人民币,拍摄历时1090天,跋涉北京、浙江、云南元谋、香格里拉、内蒙古等地,行程近10120公里,剧组最高人数达到近2000人。

  今年5月,一直颇为神秘的《无极》远赴法国,在戛纳电影节放映了11分钟片花,尔后被广电总局批准成为中国大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唯一影片,并在成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点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