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金城武眼神夺人 发挥超《十面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题:《如果·爱》金城武眼神夺人 发挥远超《十面埋伏》

  记者 马海燕

  十二月一日在全国同步上映的浪漫爱情大片《如果·爱》因为亚洲顶级帅哥金城武的加盟而让女性观众倍加期待。陈可辛导演十分肯定地表示过,金城武在片中的出色表现让他
倍觉惊讶。首映后许多观众纷纷表示金城武的眼神包含深意,摄魂夺魄,成为该片“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夺人场景之一:林见东的出场

  向来又酷又帅的金城武这次彻底摆脱“花瓶”形象,将一个笼罩在电影明星光环下却沉浸在逝去爱情中,十年不肯妥协的男人的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眼睛能在细微处敏捷表达人物的心理变化,而可以不用台词辅助。

  “在戏中戏《勿忘我》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当红港星的林见东身着西装一出场,顿时让人窒息。”一位年轻女孩说自己本不是金城武的铁杆粉丝,这戏让她开始从心底里接受这位偶像演员了。

  当周迅饰演的女主角孙纳断然否定他们的过去时,金城武大帅哥本来闪烁的眼神刹那黯淡,无力的躺向椅背,仰望屋顶,这时所有观众的心灵仿佛随着他的眼神而遭到重击。

  夺人场景之二:林见东的沉沦

  《如果·爱》中金城武的“水中戏”很多。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大帅哥的眼睛隔着水幕都能电人。在林见东发现爱人忘记他后彻夜失眠,不得不把自己沉沦在水中疗伤。他那无助的眼睛、凄美的神情,竟然能在水里流出泪珠……

  陈可辛解释那并不是特技,而是金城武为了用眼睛来表现林见东的绝望与伤情,用尽全身力气从身体里逼出来的气泡。可见这位帅哥为了演好这部影片用尽了绝招。而造成此效的创意居然是金城武绝不同意在银幕中露点,只同意穿着衣服在游泳池里走,结果“水着金城武”成就经典一幕。

  夺人场景之三:林见东的离别

  在近景镜头的考验中,金城武用眼神成功地传达了人物复杂的内心。他的表演又回到了《不夜城》的兴奋状态。特别是北京鸳梦重温后林见东决心放弃这段感情,他披上风衣,毅然决然走向机场。金城武深邃无望的眼神仿佛在告诉观众:林见东内心的无情冷酷以及复仇后的快感与脆弱。他那欲哭无泪的眼神让很多观众也忍不住落下了泪水。

  观者普遍感觉,在《如果·爱》里的发挥,金城武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比在《十面埋伏》时挥洒自如很多,跟陈可辛导演的合作也让他有了更大空间,据陈导透露:他在导戏时更为注重的是演员的自然发挥。金城武则表示,在每部戏中都会或多或少学到一些东西,这次也不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