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9届戏剧节话剧《黄土谣》获特别优秀剧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2月1日电(记者郑黎、周婷玉)持续半个月的第9届中国戏剧节1日在宁波闭幕,总政话剧团的《黄土谣》荣获“特别优秀剧目奖”。另外本届戏剧节还评出优秀剧目奖和优秀单项奖各10个。

  优秀剧目奖共10个,依次为:上海京剧院的《廉吏于成龙》;山西省话剧院的《立秋》;厦门市歌仔戏剧团的《邵江海》;总政歌剧团的《野火春风斗古城》;浙江婺剧团的《
梦断婺江》;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的《阿育王》;河北省唐山市评剧团的《香妃与乾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雷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的《凤鸣岐山》;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评剧团的《三嫂》。

  优秀单项奖10个。话剧《黄土谣》的编剧孟冰获优秀编剧奖:话剧《立秋》的导演陈颙和继任导演查明哲获优秀导演奖;姚剧《母亲》的作曲获优秀音乐奖;河北梆子《窦娥冤》的舞美设计获优秀舞美奖。另外,昆剧《英雄罪》公孙子都的扮演者林为林、越剧《藜斋残梦》沙耆的扮演者赵志刚、桂剧《大儒还乡》陈宏谋的扮演者曾定国、话剧《移民金大花》刘万民的扮演者朱启瑞、甬剧《美丽老师》张美丽的扮演者王锦文和淮剧《千古韩非》韩非的扮演者粱伟平等6位演员获得优秀表演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