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自称跳梁小丑只谈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解放网-新闻晨报:明后两天,陈佩斯的喜剧《阳台》将再进大剧院连演两场。昨天,陈佩斯来到上海为该剧做前期宣传,难免还是被问到与之有着多年恩怨的春晚。不过,对于春晚,陈佩斯现在已经不愿多说,“别提那个了,太过时了。”

  10月初,曾有消息称春晚剧组广撒邀请帖,力邀陈佩斯与朱时茂这对老搭档参加明年的春晚,然而消息不久就被陈佩斯的经纪人澄清,“陈佩斯已有10年没有接到春晚的邀请
了。他们每年都会拿着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名头说事,这种消息纯属炒作。”原来,因状告央视侵权,深受全国观众喜爱的陈佩斯和朱时茂虽然打赢了官司,但从此与春晚绝缘,两人已经被央视春晚挡在门外达十年之久,只是每当春晚启动之时,总会有人拿陈佩斯这个名字出来炒一炒。陈佩斯之前也曾反复提到,要上春晚必须得闭关很久来准备一个新节目,而春晚剧组的邀请往往很晚才来,明显诚意不够,再加上今年年末的档期全都交给了《阳台》的巡演,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打造新节目。因此,明年的春晚舞台上依然不会出现陈佩斯的身影。

  说了太多过了太久,陈佩斯昨天对于“春晚”两字十分抵触,对于记者的问题连连摇手,“别提春晚了,太过时了,我上春晚那会儿都过去那么久了。”此外,他还表示近年来他已经不再看春晚,“现在过年我就是和家人、老人们在一起聊天,非常抱歉没看春晚很久了,所以对于目前春晚语言类节目质量下降这个问题我没有发言权。”

  将“春晚”两字远远甩到脑后,现在的陈佩斯一心一意在捣鼓自己的喜剧创作,于是连续3年,他接连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自己投资的《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舞台喜剧三部曲。他自嘲自己不过是个跳梁小丑:“首先,我是个喜剧演员,这是‘丑’,其次,我也就在电影、喜剧、小品这几个领域里跳来跳去,这就是‘跳梁’。”对于用自己的资金来市场运作自己的喜剧,陈佩斯滔滔不绝,“我不愿意拿别人的钱来投资,拆别人房子实现自己理想,这种事我绝对不做。之前我拍电影,那完全是靠我的广告收入来扔到电影拍摄中去,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就像噩梦一样。现在我想通了,喜剧的投资跟电影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我做喜剧,总算人尽其才。不过,现在演出市场的改革还没有完全实现———国营的剧院,有的戏卖不好就送票,而送票对于民营资本来说根本就是致命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