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总会里的女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7 沈阳今报

  撤掉饭桌的夜总会,对节目的编排要求得更新颖时尚,这一时期节目总监成为新的职业,开场歌舞、相声、魔术、杂技,包括主持人,每一晚的演出都是一台长达近3个小时的综艺晚会。

  伴宴的形式流行了一段时间之后,随即逐渐被歌厅、迪厅和夜总会取代,虽然歌手们的职业还是唱歌,但表演形式却有了大的改变。顾客们已经不满足听听歌曲这么简单,他
们开始借助歌手的表演送出自己的祝福。生日祝福属于最基本的,偶尔也会有献歌求爱者。

  现在已经转行做主持人的何女士回忆说,“一般的客人会在点歌的字条上附着简单的话,我们在演唱之前替客人读出来,有时遇到字迹潦草的,最让我们为难,只好在台上和送条子的客人来个现场对话,比如说,我现在手里拿着10号桌陈先生写的字条,真的很让人感动,我想他心仪的女孩应该可以感应到强烈的电波了吧,那就让陈先生亲口说出我爱你好不好?一般这样的情况,观众一起哄,送字条的人也会顺势照着我们的建议做了,冷场的情况也可以避免。”如果客人现场赢得美女芳心,给歌手的红包也自然要比平时的多。

  客人单纯地看节目,其他节目的演员加入进来,无形中加重了酒吧歌手的职业危机。男歌手开始学着讨掌声,女歌手则在服装上下工夫。夜总会不提供演出服,大家就看服装杂志仿效,旗袍、

连衣裙,经济实力雄厚的还会穿类似
婚纱
的礼服。添置服装成为了女歌手一笔大的开销,有些人开始想其他赚钱的门路,不少人面对现实的生活,不得不向金钱低头,接受大款富商的求爱。

  一位女歌手告诉记者,当时她自己赚钱买的传呼机都不敢拿出来用,藏在衣服的最里层,就算是有人呼叫,也得等十分钟之后悄悄地找个电话回复,生怕被人认为是那种被大款包养的女人。但也有另外一种女歌手,就是为了迎合顾客的这种需要在酒吧驻唱,心里打着哪一天被某个大款相中的算盘。这种人的结局一般分为两种,一是借助富商的财力出唱片被捧成名,另一种则是直接沦落成为二奶。

  至于大款的求爱方式也很吓人,女歌手燕子说,她遇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演出中途休息回到后台,一个富商当着所有在场演员的面打开装满了钞票的铁皮箱,然后放在她的面前说,“只要你跟我走,这箱钱就是你的!”这种人虽然莽撞,也要比缠人的好,燕子告诉记者,和她一起驻唱的另一个女歌手,被人盯上了,拒绝也不行,最后只好不干了,后来还是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了这件事。

  客人增多,酒吧歌手的工作时间也发生了变化,晚上6点半至9点半是一场,12点至凌晨3点是另一场,中间的空当时间供客人跳舞,场次增多,演出人数不变,因此不少住在酒吧附近的歌手还可以回家眯上一小觉再来表演。对于酒吧歌手,沈阳的文化部门曾经搞过持证上岗,考试的内容分为试唱歌曲和乐理知识,根据考试分数发放A、 B、 C级的演出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