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年追回万元欠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一边是身有残疾、年迈体衰的申请执行人,一边是家徒四壁、生活窘迫的被执行人,望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为民着想,耐心调解,将一笔拖了5年之久的欠款执行到位,成功执结了此案。近日,申请执行人易大展激动地说:“感谢法官为我们老两口要回了养老钱!”

  家住天心区解放四村的易大展是一名残疾人,与妻子刘某两人靠做些小生意养家糊
口。被执行人贺子斌是望城县雷锋镇黄花塘村的农民,家中育有3个小孩。1997年6月,贺子斌向易大展借款2万元,并和他合伙做生意,可生意失败,贺子斌因此心灰意冷,对易大展还款的催促也不搭理。无奈之下,易大展将贺子斌告上望城县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贺子斌偿还2万元欠款。2001年4月2日,望城县人民法院判处贺子斌偿还易大展17600元,双方均未上诉。

  该案于2001年6月6日立案执行以来,望城县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多次到贺子斌家中调查,但望着贺子斌家徒四壁的土屋和体弱多病的妻子、未成年的孩子,执行人员不忍心强制执行其家中仅有的财产,更何况即使变卖贺家的财产,对于要执行的款项也不过是杯水车薪。可执行人易大展老两口年迈体衰,就指望着这笔执行款治病养老。面对这样的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执行人员感到十分棘手。

  2002年8月2日,在易大展的申请下,执行局对贺子斌采取了强制措施,将其司法拘留,但贺子斌仍无法偿还一分钱。而易大展了解到贺子斌家庭的情况,也于心不忍,便与其达成了和解协议。之后,贺子斌为还债离家外出打工,但3年下来除了养家糊口,所剩无几。

  很快,执行和解协议规定的还款时间到了,贺子斌仍无法归还欠款,易大展只得向法院再次申请执行。执行局的法官将贺子斌传唤到了法院,对其进行教育,同时通知贺子斌的亲戚,组织他们见面协商。另外,法官也让易大展充分了解到贺子斌的实际情况,希望他能作出一些让步。最终,易大展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上名字,同意以14000元终结此案。而贺子斌也在众多亲友的帮助下凑齐了14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