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此家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黄育斌

  这天下午,我正准备去教室上课,这时校长过来叮嘱我到他的办公室一下。来到校长办公室,校长先向我介绍坐在沙发上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肥胖男人,说是我班一位学生的
家长,什么公司的宋经理。然后校长问我:“黄老师,上午你班有学生打架,你知道吗?”

  我一愣:没听说班里哪个学生打架呀?我说:“校长,我确实不知道这事。”这时那个宋经理说:“今天上午放学时,我的儿子在学校门口被打了,脸上和手臂都伤了,我来是想让学校处理这事,打我儿子的据说是五年级的学生。”我说:“宋经理,你儿子叫什么名字?”“宋鑫鑫。”宋经理说。

  我一听,忙说:“宋经理你搞错啦,我班上没有这个学生。”宋经理大声道:“绝对不会错!我儿子就是你班的学生。”我说:“我班真的会没有叫宋鑫鑫的学生。”可无论我怎样解释,那个宋经理坚持说他儿子是我班的学生。校长问:“宋经理,你儿子是不是还另有一个名字?”“没有,就一个名字。”宋经理说。

  为了弄清楚,我向校长提议:“把三年级其他班的班主任老师叫来问一下吧,可能是搞错班别了。”于是校长便将三年级的全部班主任叫来,但所有的班主任都说,自己班上没有一个叫“宋鑫鑫”的学生。

  见各个班主任都说不认识自己的儿子,宋经理懵了,语气变软道:“我打电话问一下我的小姨子。”说着拨通了手机……“什么?四年级!”宋经理放下手机,讪讪道:“真的是搞错了,不是三年级,我儿子读四年级啦!”我没好气道:“自己的孩子读几年级都不清楚,不知是怎样做家长的!”宋经理自嘲道:“不好意思呀,我和妻子忙着做生意,儿子平时都是由他的小姨照看……”

  插图:

  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